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名消费者遭遇keep自动扣费:没想到它会悄悄扣钱

  每月19元就这样没了?

  深圳市消费者杨欢(化名)最近发现

  她手机里的keep程序

  一直在扣钱

  从2019年11月-2020年4月

  keep软件通过微信

  前后扣取她4个月的会员费用

  而她根本不知情

  01

  消费者遭遇keep自动扣费

  4月2日,深圳市消费者杨欢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她近日发现,手机里的keep软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自动微信扣除会员服务费。“已经连续扣除了4个月,但我的keep会员帐号上一直显示我不是会员,需要购买会员后才能享受会员服务。”杨女士说,期间,她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扣费提示。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keep是一款具有社交属性的健身App,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选择。

  杨欢告诉记者,2019年11月,她参加了9元/月的keep会员活动体验。随后就没有再续费。“不清楚怎么变成了自动续费,并且自动续费后也没体验到相关的会员权益,更没有任何扣费提示。”

  记者在杨欢提供的扣费截图上看到,2019年12月-2020年4月,keep已经多次续扣除了每月19元的会员费用。

  更让杨欢觉得蹊跷的是,期间,keep软件的app端一直显示她不是keep会员,页面下端还有“立即开通”会员服务的提示,在账号和头像位置下端,显示“会员已过期”。

  记者发现,近年来,一些APP在购买会员服务时都会设置多种选项,比如会员体验价、一个月优惠价等等,同时在页面不显眼位置设置了自动续费选项,一些APP自动续费也没有明确提示,往往还默认勾选,导致不少消费者稀里糊涂就成了“自动续费会员”。     

  02

  要求返还扣款遭到拒绝

  杨欢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当她发现keep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自动微信扣会员费后,第一时间向客服打电话,要求返还扣款。

  “keep的客服拒绝返还已经扣除的会员费,说前四个月已经过去,已经过了取消扣费的时间,因此只能申请退回4月1日的扣款。”杨欢说,最让她接受不了的是,客服告诉她,之前的费用没有提前发现所以不能退。

  “keep app端一直显示我会员过期,所以我觉得应该没续费,没想到它会悄悄地扣钱......”

  杨欢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描述,在网上查找发现,不少消费者都遇到了keep未经许可自动扣费,而软件并未显示升级成会员的情况。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发现自动扣费后,要求keep退还费用遭到拒绝。“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杨欢说,4月1日至2日,她多次联系keep客服,对方称无法退还之前的会员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kee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