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特殊时期耽误汽车保养 4S店对车主态度不一

  “您可以不来店里,我们有师傅能够上门取车,做完维修保养再给您免费送回去。”另一汽车品牌的售后人员表示,目前以该4S店为半径的约50千米范围内,车主均可电话预约维保业务,由4S店工作人员上门取送车。“这是我们2月份开始推出的服务,预约谈好服务内容和价格,取送车全免费。”该工作人员说,疫情后该做法是否继续,目前并不清楚。

  方庄某4S店工作人员则介绍,真遇到非常特殊的情况,比如湖北的车主需等待疫情过后才能返京,又无法通过亲友把车开来保养,也是“没关系的”。“到全面复工的时候,车主说明特殊情况,我们会尽量理解,给您满意的服务。”

  而针对人和车均在外地,无法返京保养的情况,某品牌4S店工作人员建议在当地进行保养。

  “建议尽快在当地找4S店完成首保,这样对车最好,而且按照厂家的政策,车可以享受联保,您在当地4S店保养应该也是免费的。”该工作人员说,如果还有特殊情况无法完成,则需要通过官方销售热线来协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提醒

  注意多个风险 遇强制可维权

  “不仅是保养业务,还有其他可能的故障和风险。”采访中,一汽车销售人员介绍,许多车主因为过年回家或疫情原因,而将车辆放置过久,也容易让车辆发生电瓶亏电、电路系统短路等情况,车主应该重视。

  某品牌方庄4S店的售后工作人员便分享了一起案例。此前,一车主买车后出国,时隔两年没做首保,虽然车放在国内驾驶很少,但出现了电瓶没电、轮胎没气等问题。还有一些问题并非出现在表面,“比如润滑油,它不仅会在使用频繁的情况下变质,也有可能在长时间存放的情况下变质。”虽然这种情况比较罕见,但一旦出现,无疑会对车辆造成损害,这些损害甚至可能影响到日后的保修与维修。

  “保养时间晚一点,里程超一点,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一名汽车业内人士介绍,不止眼下的首保,后续的二保三保乃至车辆维修业务等,车主要想保证好权益,一定要与汽车4S店多沟通,“可以在沟通中请4S店出具一个承诺或说明,必要时留存截图等证据维权即可。”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疫情特殊情况下,可能出现售后服务不满意、车主无法按时保养等现象。这要求双方在理解信任的基础上先协商处理,不能强制交易或额外生出新的规则。而如果双方协商不成,权益受损,则可以按照当初购车的约定或相关法律处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