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号称杀灭1米内99%病毒!神奇的“消毒卡”真有效吗?

  成都3月14日电,号称能杀死1米内99%的病毒,甚至能预防新冠肺炎……近期,多款“消毒卡”在电商平台上走俏。这些“消毒卡”真的如此神奇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杀灭1米内99%的病毒” 神奇的“消毒卡”走俏

  疫情期间,一种号称可以杀灭细菌、病毒的“消毒卡”在网络电商平台“走红”。记者在电商平台找到一家店,该店铺的“消毒卡”页面显著位置写有“紧急,应对新病毒产品”。

  产品详细介绍中,店家把一些关键词用“除君卡”“抗君”“颠覆传统消渎概念”“老款不妨醉新病独”谐音字代替,并声称“杀死一米内99%病毒细菌”“有效抑菌时间长达2个月”。记者向店家询问介绍页面的“新病毒”是否指新冠病毒。店家告诉记者“是的,国外公司刚研制出来上市,并且现在有买2送1的活动”。

  有些店家在宣传时强调,“消毒卡”对不愿戴口罩或者无适合口罩的儿童来说,作用堪比“空气口罩”“儿童守护神”。记者在网上购买了一款产自广州的“消毒卡”,产品封面上赫然写着“拦截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SARS病毒”“破坏病毒的特异性吸附”“阻止其对宿主细胞的感染”。

  除了“消毒卡”,类似的商品还有除菌包、移动消毒机、懒人消毒器等,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不仅电商平台,微信上的代购、微商们也把这些产品的“消毒”效果吹得天花乱坠。但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挂在身上即可发挥功效。

  据店家介绍,这些“消毒卡”的杀毒原理几乎一致,卡包内置二氧化氯、亚氯酸钠等含氯制剂,以及各种辅助反应效果的缓释剂、稳定剂、除湿剂等。当粉末接触空气中的水分和二氧化碳后,持续缓释出稳定浓度的二氧化氯,达到抑菌除味的效果。

  夸张的表述,让不少消费者纷纷买单,一些店铺的销售量达到数千件。

  “疫情发生后,口罩不好买,看到这个‘消毒卡’有这么多功能,我就在网上买了5张回来,家里一人带一张放身上。”成都市民吴女士说。

  乱象丛生:虚假宣传、效果不明、存安全隐患

  这些万能“消毒卡”真的有奇效吗?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类似产品实际上是打着疫情防控的幌子推销,实际上作用难辨。

  ——一些“消毒卡”存在虚假广告宣传。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就查处了相关案例。某空气杀菌电热片宣传“有效杀灭自然菌预防交叉传播感染”“空气杀菌保健康”等内容。监管部门核查发现,该电热片具备一定杀灭自然菌的作用,但广告主无法提供预防交叉传播感染的证明文件,目前该广告已停止发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消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