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五一档”旅游产品趁低买入,有风险?机票酒店搜索量大涨,价格没涨

  机票酒店价格均低于去年同期

  现在买票还能全额退款吗?

  眼下,旅行者和旅行商都在等待着一场“反弹”。现阶段,由于被按下暂停键的旅游市场尚未重启,春意正浓的“五一”放假5天,机票、酒店价格尚处于“洼地”,旅游业内人士却认为:近期低价而抢票,堪比“风险投资”。

  搜索各在线旅游企业、连锁酒店的官网,不乏特价机票、酒店甚至旅游套餐。比如去哪儿网上,“五一”期间杭州至西安的单程机票,600元以内的航班有多个时段可选;4月30日-5月4日,杭州直飞曼谷最低往返票价为1884元,杭州直飞澳门最低往返价格为2290元。

  “‘五一’期间的机票价格,虽然不是网传的白菜价,但现在的价格确实比去年同期低很多。”去哪儿网的徐女士说,现在距离“五一”还有2个月左右,但是旅游市场能否重新恢复,还无法判断,正因如此,包括机票、酒店在内的旅游产品,现在均处于价格低点。

  消费者若想提前“抢票”,需看清公司、产品和风险。她认为,如果消费者出于个人对疫情的预判,购买5月、6月出行的特价或预售旅游产品,需具备风险意识,“尤其要看清楚产品说明或合同,明确改签、改期的政策,以及消费者要承担的退票、改期费用等”。介于春节期间的退票情况,国航、东航、南航以及大型连锁酒店,这些公司在退票、改签政策方面相对宽松。

  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许敏表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现在旅游活动尚未启动,所以并不确定“五一”能否恢复。值得关注的是,急于抢低价票的消费者若在后期遇出行受阻的问题,同样要承担风险,全额退款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