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五一档”旅游产品趁低买入,有风险?机票酒店搜索量大涨,价格没涨

  “已经错过了春节旅游,不想错过‘五一’的5天假期。现在机票价格一直没涨上来,要不要提前买?”连日来,网友@夏了夏天被哈姆雷特式烦恼所困扰,每天在线刷新机票价格数次,在买与不买之间犹豫着。

  新冠疫情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曙光隐约可见。尽管春节旅游计划被疫情所搁置,随着航班的逐步恢复,“五一档”成为新的期待。来自飞猪、同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周平台上“五一”期间的机票、火车票搜索量,较上一周至少上涨40%,有的平台甚至高达80%;一些酒店也尝试推出特价的“预售”产品。搜索量、点击量反弹的同时,消费者难免有疑问:距离“五一”不到两个月,“五一档”旅游产品趁低买入,会有风险吗?

  “五一”旅游搜索量大增

  大部分人迟迟不敢出手

  春节档,历来是旅游旺季,尤其是大年初二出发的机票,普遍被认为是机票的价格巅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原本的旅游旺季变成“退订”旺季。

  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旅游公布的数据显示,大批原定春节期间出游的消费者取消了旅游计划,境内行程订单退订率在70%左右,境外行程订单退订率约50%;携程方面,近一个月接受了总量超过千万次咨询,客服们最常听到的词汇,从过去的“预订”,变成了“快点”、“取消”、“谢谢”,以“取消”为关键词的用户咨询量,超过250万次。

  春节的机票已经退了,但出游的心情,却无法画上句号。由于近期航班陆续恢复,且价格一度处于“白菜价”,旅游者蠢蠢欲动的心,再次被触动。朋友圈里有无数人已经畅想着疫情结束后的出游计划,拥有5天假期的“五一”,成为出行者集中关注的时段。

  刚刚过去的周末,已经复工的同程艺龙在线旅游企业,公布了2月第三周机票搜索数据,其中,2月23日当天针对清明假期机票的搜索量较一周前增长了138%,“五一”机票的搜索量则增长84%。

  飞猪的数据则显示,近一周搜索“五一”机票和火车票的用户,比上周增长40%,“五一”酒店的搜索量则增长了35%,但真正出手者寥寥。其同步的一份《疫情后旅行消费信心》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于疫情后旅游这件事,持谨慎态度,32%的用户表示不会立即去旅游,28%则表示会观望。但是,在疫情后有出行意愿的消费者中,56%的人想在三个月内就出去玩一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