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两日内连遭北京河南两地通报“抽检不合格”

  2月28日讯,继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被阜阳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价格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之后,永辉超市日前再因连遭北京、河南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产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公开资料显示,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福建、重庆等24个省市已发展超700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龙头商超企业。

  商业版图的扩张未能带来产品安全性的提升,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20年以来,永辉超市已至少被安徽、江苏、四川、上海、河北、河南、北京7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两日内北京河南两地抽检不合格

  2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2类食品54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31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图片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附件

图片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附件

  不合格样品情况第8项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经营的梭蟹(公),经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发现,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月2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6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7大类食品268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35批次,不合格样品48批次。

图片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附件

图片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附件

  不合格产品情况第28项显示,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10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阜阳价格违法、上海抽检不合格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月11日发布的《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显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共公布了五起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图片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图片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案例二显示,2月5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永辉超市颍州万达店进行检查,发现该超市销售的沂蒙土黑猪带皮中方肉(49.8元/500克)、沂蒙土黑猪肋排(59.8元/500克)并非沂蒙所产,与专柜明码标价签的“沂蒙土猪肉”不符。该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六)项规定,构成采取抬高等级销售商品,变相提高价格的违法行为。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正按照执法程序对该案事实进行全面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