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魔幻云经济虚火旺:云蹦迪百万围观云睡觉获数万打赏

  2020年开局的互联网世界显得格外“魔幻”。来自江西南昌的95后“圆三”,直播睡觉,拿到了大约四五万元的直播打赏收入;一只猫的睡觉直播也让2092万人围观,获得7.4万元打赏;各地的酒吧、演唱会等线下娱乐为求自救,纷纷将音乐派对搬到了线上。

  “云蹦迪”“云睡觉”“云音乐节”……疫情之下,公众突然拥有大量空闲时间,也给了一些人逆势爆红的机会。但对市场来说,大部分充满娱乐色彩的“云互动” 恐只是昙花一现,难以成为持续业态。

  “云蹦迪” 线下娱乐忙自救

  夜幕降临,酷炫的灯光混合着躁动的电音节拍,让屏幕前的人恍若置身酒吧。音乐播放至高潮处,代表着打赏金额的“音浪”也不断上涨,一路飙升至数百万。近日,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上流行的直播打碟,被因疫情宅在家中的网友戏称为“云蹦迪”。

  “云蹦迪”掀起的热潮令许多人倍感意外。2月8日元宵节当晚,上海TAXX酒吧在抖音平台上直播酒吧DJ在家中打碟,一举冲上了抖音直播小时榜榜首,最高在线人数达7.1万人,打赏总收入728.5万音浪,折合人民币72.85万元。

  TAXX试水尝到甜头后,效仿者也蜂拥而至。2月9日晚,ONE THIRD在抖音上做了一场舞台直播,直播间累计在线人数超过121.3万人。快手也在日前发起了“不如云蹦迪”活动。记者了解到,来自北京、青岛、长沙、苏州、成都、重庆等一二线城市的众多酒吧纷纷入驻快手,进行“云蹦迪”直播。

  热闹酷炫的“云蹦迪”背后,是疫情之下线下娱乐场所的自救。线下实体娱乐场所因疫情被迫关闭后,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线上直播多少能带来一些收入。

  “数十万上百万人围观的情况很难复制,大部分人只是出于好奇而参与,新鲜感很快就会过去。”一位网友评价。

  “云睡觉” 无聊直播卷土重来

  无聊到想知道自己睡觉会不会打呼噜的“圆三”,做了一场邀请网友围观的直播,没想到睡醒后竟一夜走红。2月9日一晚,共有54万陌生人围观了这位江西95后的睡眠。10日傍晚5点,圆三又做了长达12个小时的睡觉直播,当天围观“云睡觉”的最终有1857万人,礼物打赏为7.6万元。“5点开始直播,1分钟瞬间10万人,当时刚5点,但大家都让我去睡觉,说不睡觉就取关,房间人数瞬间降到5万。我能怎么办?只能躺下。”对于自己靠睡觉“火”了,圆三本人也始料未及。

  同样因睡觉走红的,还有一只英短猫“大圆子”。在一场近28小时的直播中,共有2092万人围观这一只猫“云睡觉”,打赏人数达6.3万,礼物折合人民币为7.4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云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