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旅游行业:“退订潮”中做好服务保障 等待行业复苏

  帮扶平台商家共渡难关

  2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出通知,向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现有交纳数额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为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带来信心。旅游企业纷纷展开积极自救行动,出台针对性保障措施,抗击疫情冲击,保障行业生存发展。

  近日,飞猪推出旅游商家扶助计划,其中的业内首个旅游类“商家经营损失险”引发关注。据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旅行行业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增加了旅行行业所遭遇的一些特殊的不可抗力因素的承受程度,包括公共交通行业罢工、气象局公布恶劣天气停止出行、出发地或目的地自然灾害、出发地或目的地发生突发性传染病等。

  为缓解当下旅游企业门店承受的经营压力,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表示,携程将推出“门店关怀计划”,包括暂免疫情期间的管理费3个月,并将门店各自签订的任务额度延期3个月,以缓解门店的经营压力。

  面对收入来源大幅减少,甚至短期内失去收入来源的现金流吃紧状况,各大旅游企业还对平台商户及其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支持。“旅游业既面临着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当下的损失,也有很强的发展韧性和潜力。”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指出,只要抗击疫情取得彻底胜利,旅游休闲的相关需求就会迅速得到释放,甚至有可能出现暴发式补偿性消费。

  网络培训助力企业练好内功

  除暂免门店管理费、额度任务延期外,携程发布的“门店关怀计划”还面向门店员工推出包括产品知识、销售技巧、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在内的一系列精英课程。据携程门店学院培训负责人介绍,该课程全部免费,门店业主和员工都可以通过携程App自主学习,目前已有6000多家门店参与进来。

  “中小企业应该抱团自救,节流是有限的,关键是如何创造价值。”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在直播中表示,网络培训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练好内功,也可以在线进行适当的业务接洽。

  魏小安指出,旅游企业在低谷期更要创造品牌、保持品质,维护好已有的业务和用户,控制好人员、物料、资金等方面的成本,做好人才延续。这样才能保存后劲,为行业复苏后的发展积蓄力量、留有余地。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姚亚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