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德媒:中国人海外旅游热 中企大举收购欧洲连锁酒店

  1月23日报道 德国《商报》网站1月21日刊载题为《中国搞旅游》的报道称,中国正在欧洲购买连锁酒店和航空公司。

  报道称,2019年,外国竞争对手对德国任何一家企业的收购都不会超过施泰根博阁集团。中国酒店运营商华住集团以超过7亿欧元的报价标出了最高价值。

  2019年,中国人也在欧洲其他国家旅游市场上演了可观的收购。例如,复星集团3月增持了托马斯·库克旅行社的股份。此次收购使该集团成为这家英国旅游业巨子的最大股东,给后者带来巨额收入。

  报道介绍,9月底,托马斯·库克旅行社的破产只是让复星集团的高管们暂时放缓了脚步。他们以一笔未公开的金额从破产管理人处获得了该旅行社的国际命名权,可能还以该品牌扩展了他们在中国地区的连锁旅行社。

  2019年12月初,总部位于巴黎、欧洲大陆最大的酒店运营商雅高酒店集团将其5%的股份出售给几天前兼并了施泰根博阁的华住集团。法国人由此筹集到4.51亿美元,并仍将持有华住集团约5%的股份,这将加强已存在5年的两个酒店巨头的联盟。

  受益于此次合作,华住集团迄今已成功在中国开设了200家雅高品牌“宜必思”、“诺富特”和“美居”经济型和中档酒店。

  中国的旅游业者显然正在逆势前行。在过去两年间,在几乎所有其他行业,中国向海外发展的动力明显减弱。一些过去活跃在欧洲并购市场的中国公司正忙于整合被收购的公司或将其出售。

  但是在旅游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有不同的逻辑。控制他们支出的是他们自己同胞不间断的旅游热。

  报道称,“如今,很大一部分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在30岁以下,”复星集团的钱建农说,“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越来越个性化的旅行选择,特别是在欧洲主要的目的地。”

  报道援引柏林国际旅游博览会负责人马丁·布克的话说:“仅在过去一年,中国出国旅游的游客数量就增长约9%。”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趋势对旅游热并没有明显影响。

  再有,中国人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如果说10年前中国游客几乎完全是以团队游的方式来欧洲,那么现在几乎一半都是自由行。另外,中国游客的年龄越来越年轻。据德国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在德国度假的中国人中,有57%年龄不超过40岁,有23%甚至不到30岁。(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连锁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