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线上买菜需求增多 电商开足马力保供应

  为缓解人力紧张问题,2月3日,盒马鲜生与云海肴、西贝等餐饮品牌达成“共享员工”合作,截至2月10日,已有各企业员工1800余人加入盒马鲜生,正式上岗。目前,各生鲜电商平台纷纷启用“共享员工”模式,让经过健康排查、检疫的员工加入临时用工队伍,推动平台正常运营。

  企业也在积极拓展供应商。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日优鲜已经紧急调配了内蒙古、云南、山东等多个蔬菜产地的货源,目前平台上的蔬菜供应量已经从500吨增至1000吨,水果、粮油速食也保证了充足供应,接下来将继续拓展直采基地,增加货源,丰富供给种类。

  优化服务提升体验

  消费者更加关注生鲜食品的采购、交付安全,许多生鲜平台开始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接到手机短信提醒,家住成都市高新区的张新霞就戴上口罩出了门,在小区南门附近的智能货柜前,输入取货码,一袋新鲜的蔬菜就取到手了。这袋蔬菜是她前一天晚上在网上下的单,今早快递送到小区货柜。

  “有时候是在货柜取货,如果货柜满了,就和配送员约定把快递放在某个地方。”张新霞说,疫情发生以来,许多生鲜平台开始主动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在APP订单页面可以选择该项服务,或者直接与配送员电话联系。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表示,无接触配送服务一方面让用户始终能够方便地享受到即时配送服务,获取生活所需物资,另一方面避免面对面接触,降低风险,保障了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健康安全。

  美团外卖发布的《无接触配送报告》显示,1月26日至2月8日,采用“无接触配送”的订单占整体单量的80%以上,且每一单外卖都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的用户占到66%。

  目前,美团外卖已将“无接触配送”升级为“无接触安心送”,在原有环节基础上,将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以商家端和配送端的“电子卡+实体卡”形式更透明地呈现给用户,确保无接触的同时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的安心配送模式。

  疫情发生以来,生鲜电商平台获得了大量的新增客源,订单量、客单价均有显著提升,如何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显得更加重要。王珺表示,过去,生鲜电商推出极速达,追求配送的时效性和便利性,而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更加关注生鲜食品的采购、交付安全,人们对服务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要想留住用户,还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消费体验。

  ■延伸阅读

  确保重点地区“菜篮子”有效供给

  日前,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3部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

  近期,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些地方“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3部门要求,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

  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变动和市场供求的监测,积极协调产区和销区构建稳定的对接关系,强化调运组织管理,确保重点地区“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措施,为“菜篮子”产品流通和农产品生产创造必要的便利条件,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来源:人民日报 罗珊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