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西安公安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口罩电信诈骗案 涉案200余万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需求暴增,有不法分子却将此视为“商机”,利用群众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实施诈骗。近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并联合呼和浩特警方在呼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东抓获。

  2020年2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200余万元。张女士告诉民警,2月1日,她与网上认识的一名网友聊天时,对方称自已能大量买来医用口罩,并发来一张虚假的身份证及其他工商资料、执业资质等图片。张女士信以为真后,就将从朋友处汇集所得的275万元,通过微信转给对方,但汇款后一直未收到口罩。尝试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对方手机已关机,发微信也不回,张女士方知自己受骗,遂到开元路派出所报案。

  因此案涉案金额大,危害程度高,严重扰乱疫情管理秩序,经开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经侦查,经开警方初步锁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嫌疑人很可能藏身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跨省抓捕存在诸多不便,经开分局在对嫌疑人张某东依法网上追逃的同时,将案情通报给了呼市警方。在西安、呼和浩特两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迫于警方深入劝导、追捕攻势,2月12日嫌疑人张某东投案自首。

  2月15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东被押解返回西安。经审查,张某东对其隐瞒真实身份,虚构拥有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渠道及资质,诈骗他人钱财200余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总台央视记者 谭海梅 钱金库)

搜索更多: 口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