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全国各地巿场供应见闻:想买的都有,菜肉管够

  “运民生物资的,走‘绿色通道’,现场就能办证”

  保供给、稳市场,物流是重要环节。很多地方为生活物资运输开启了“绿色通道”。

  2月10日晚,河北保定市交警支队外环大队副大队长宋斌在南二环执勤。21点,一辆大货车停在了宋斌跟前。

  司机下车,神情焦虑:“货车限行,可我没通行证,咋办?”

  宋斌问后得知,司机是从辽宁来的,拉了一车萝卜,要送到保定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运民生物资的,走‘绿色通道’,现场就能办证。”宋斌说。

  经过宋斌指导,司机在微信上提交信息,上传了一车萝卜的照片,仅3分钟,通行证就办妥了。

  39岁的杨成果是中储智运一位货车司机,平常驾驶4.2米高栏车来往于城市之间,总在高速路上奔波。他刚运完一车消毒液。“最近拉货不用交过路费,节省了我们路上不少时间。”杨成果对记者说。

  近日,交通运输部表示,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物流确实畅通,特殊时期真不易!”杨成果说。

  “价格稳住了,货也齐全,没人来抢购囤货”

  春节前,于迎春在西贝莜面店里干传菜工。一转眼,他成了盒马超市里的“标品小二”。

  2月12日,在盒马鲜生山东青岛大拇指广场店内,于迎春正忙着备货。防疫期间,一些企业无法复工,一些企业又急需招工,于是,西贝与盒马联手,于迎春就成了“共享员工”。

  虽然上岗才4天,于迎春对超市分区、商品陈列、库存核查等已很熟悉。“现在价格稳住了,货也齐全,没人慌慌张张跑来抢购囤货。采购、物流的同事很给力。”说完,于迎春赶紧跑去仓库补货了。

  傍晚,超市的人多了起来。一位中年男子走进这家盒马鲜生店,环顾一圈后说:“想买的都有,菜肉管够!”

  疫情当前,不少人选择少出门、网上购。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给您放小区门口快递柜里,请您有时间自取。”熟悉的开场白、亲切的红套服,京东物流快递小哥徐国斌戴着口罩,一边从车上分拣货物,一边电话通知客户。

  在位于陕西西安太元路的京东物流营业部,徐国斌对记者说,前些天口罩、消毒液的包裹比较多,这几天米面油、牛奶、蔬菜、水果等包裹明显增加了。

  据悉,京东今年春节粮油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方便速食类成交额同比逾10倍,牛奶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00%,饮用水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全国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36个大中城市米面油零售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后趋稳,鸡蛋价格持续下降,15种蔬菜价格比1月底的高点回落了约10个百分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潘旭涛 孔德晨 叶 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菜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