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节前看消费:旅游过大年渐成新风尚 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爆

  “无论去哪儿玩,感觉现在玩法都比以前更多了。”北京市朝阳区某金融公司员工杨曦计划春节期间带家人自驾去京郊的几个景点,在预订行程时发现,很多以前只提供特色餐饮和住宿的农家乐,如今也增加了娱乐项目,比如文化体验、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等,让行程更有味道。

  文化体验已成为本地生活和异地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上半年,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参加了文化体验活动,异地旅游的文化体验占比超过八成,四成以上的游客体验过人文旅游景点、历史文化街区。

  注重文旅融合 赢得更大市场

  文旅融合孕育旅游发展新动能。去年各地文化建设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逐渐清晰。展望新一年,文旅融合将给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提供新动能,更好地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旅游产业运行景气稳中有升。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旅游产业运行保持在138.26的“较为景气”区间,同比上升8.83个点,基本回到2017年同期景气水平。从旅游产业和企业总体情况看,88%的受访旅游企业认为行业经营状况同比有所改善,80%认为企业总体经营状况同比有所改善。

  “春节出游从跟团到自由行再到定制游,就是想要玩得更开心。”四川成都某互联网企业员工马超是个资深“驴友”,每年都会利用春节假期选一个地方深度游。在他看来,人们旅途中的各种消费,从衣食住行到吃喝游购都在升级,景区想要赢得更多客源,必须在品质方面下功夫。

  去年8月,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提高消费便捷程度、着力丰富产品供给等一系列举措。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下一步将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推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以融合发展拓展消费新空间,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培育具有文旅特色、兼具品质和效益、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化和旅游业态产品。

  同时,改善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在丰富产品供给方面,促进旅游演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业态发展,满足群众个性化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 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