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故宫年夜饭确认取消 6688元一桌到底贵不贵?

  这几天,故宫又双叒叕上热搜了,主要是因为“吃”:先是有消息称故宫推出年夜饭每桌6688元,然后没多久,又有报道称故宫年夜饭取消。

  记者16日在实地探访中得知,故宫年夜饭确实已取消。实际上,此前故宫角楼餐厅曾供应火锅,同样成了大热门……“故宫是否过度商业化”的相关话题,也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故宫“年夜饭”确认取消

  日前,“故宫年夜饭取消”相关话题冲上热搜,受到网友们关注。此前,“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人民币,下同)”在12日成为网络热搜第一名。

  其实,准确说来,是故宫角楼餐厅推出年夜饭服务,每桌按十人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

  但没几天,却有消息称故宫“年夜饭”取消了。16日,记者来到了故宫角楼餐厅,大约上午11点左右,餐厅内已经有不少前来就餐休息的顾客。工作人员确认了年夜饭取消的消息,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

  据悉,目前故宫角楼餐厅正常营业,时间是早晨八点半至下午四点半。

  6688元的年夜饭贵不贵?网友开脑洞了……

  故宫角楼餐厅位于故宫博物院的出口神武门外,白天供应各种简餐。该餐厅不属于故宫门票覆盖区域,无论是否游玩故宫,都可以在这里用餐。

  有媒体在12日报道,故宫角楼餐厅将供应每桌6688元的年夜饭,此消息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当时记者向餐厅求证得知,预定时间是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且已经全部预约满了。

  面对价格近7000元的年夜饭,有些人开始质疑故宫过度商业化,也担心文物的安全。但更多人认为,把时间、地段等因素综合起来考虑,这个价位不算很贵,北京不少高档饭店的年夜饭都比该价格高。

  有趣的是,一位网友调侃式的评论获得许多点赞:“这地段真不贵,只是高调了。请问是宫女上菜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年夜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