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月薪2万,年轻人舍不得买羽绒服!90后的钱都去哪儿了

  “羽绒服自由”难实现,“社畜”为什么买不起羽绒服了?

  近日,一则“月薪2万舍不得买羽绒服”的讨论登上热搜,有网友戏称:“只有年轻人还在为爱哭泣,而我们成年人只会为穷落泪。”

  此前才有报告称,逾三成90后存款超十万,今天舍不得买均价千元的羽绒服就上了热搜,年轻人的钱到去哪儿了?

  房价持续高涨,去年仍有逾六成年轻人买房,难道在房贷压力下连国产羽绒服也成奢侈品了?

  年轻人的钱去哪儿了?

  羽绒服缺失在涨价,但羽绒服不涨价,年轻人就舍得买了?

  2019年12月30日,某网站发布《2019:90后单身人群白皮书》,报告显示90后平均月收入为8000元,其中有2成90后月收入超1万。同时,三成90后零存款,两成90后存款在3万元以内。

  事实上,九成90后在过去的一年还通过理财赚了钱。

  一家平台公司发布的《90后理财与消费报告》显示,投资理财收益已成为90后最普遍的工资外收入来源,其次是父母补贴。调查显示,超9成的90后在今年的投资理财中取得正收益。

  月收入不算低,却还是舍不得买羽绒服,年轻人的钱都去哪儿了?

  《90后理财与消费报告》还显示,98.4%的90后认为生活有压力。从压力来源看,90后最普遍的压力来源是购房和买车,高达65.2%的90后因此感受到压力,其次是日常开销。

  消费方面,根据某平台的《90后消费趋势报告》,9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和引领者,在花钱时普遍注重品质与服务,追究个性化,更具备消费升级的主观需求。同时报告认为,90后爱买但不败家,消费前会选择货比三家。

  怪不得主打年轻市场的波司登万元羽绒服遇冷了。

  爱买但不败家,那年轻人的大笔支出在哪儿?

  根据贝壳找房发布的《2019租客居住报告》,随着90后“三十而立”,购房成为其置业的全新选择。报告指出,在新一线城市中,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军,占比高达43.44%。

  另一份网易研究局的调查显示,63%的90后已买房。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还提到,已买房的90后中7成收入用来还房贷;37.05%的90后租房居住,3成收入用来交房租;完全靠自己收入买房的90后有20.8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90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