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部分餐厅预订年夜饭“一包难求” 口味转向多元化

  老字号北京餐馆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由于是老字号本土菜,所以它们近几年来年夜饭预订都是挺火热的。

  另一家位于丰台的徽菜馆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达了相似的情况,大年三十的包间已经没有了,但是大厅的还有一些位置,并对记者表示,近几年年夜饭的预订热度都差不多。

  朱丹蓬认为,定制年夜饭已经是成了整个中国餐饮行业很重要的一种形式。整个中国的餐饮行业以及整个年夜饭这块在整个消费升级红利的推动下,不断有增长。

  对于今年定制年夜饭呈现出来的特点,朱丹蓬表示,以前年夜饭的特点基本是以中餐为主,但是今年定制年夜饭的特点有中西结合的趋势。这种情况的产生和消费升级有关,也和西式生活的不断深入有关,所以未来中西齐头并进和多元化将是一个趋势。

  餐饮市场整体规模扩大

  记者除了走访问询中高端中餐品牌,也询问了火锅品牌海底捞有无推出年夜饭的情况,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海底捞没有推出年夜饭服务,但是当记者要定大年三十的位置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四点以后的就餐位置已经被订满。

  王亚军对记者表示,由于消费升级,人口流动多元化,餐饮内容多元化,可选择空间较大,人们对年夜饭的选择多元化。头部品牌企业年夜饭仍然存在市场,中部企业空间一般,底层企业基本市场非常小。

  朱丹蓬认为,2019年,从整个中国的餐饮来看,企业发展并不均衡,上市餐饮品牌的发展也亦不均衡。所以在整个行业大红利的这种支撑下,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行业增长、行业扩容的红利,这对中国餐饮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现在消费端的需求和要求越来越高。

  朱丹蓬认为,另一方面,房屋租金的不断攀升,也对餐饮行业起了倒逼的作用,在倒逼作用下有的企业不断关店,有的企业不断调整升级,也加速了整个行业的分化速度。

  《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提到,行业整体规模持续扩大。相关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2019年餐饮个体品牌的情况整体并不理想,但是总体餐饮市场的增速是上升的,餐饮市场规模也是扩大的。(来源: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年夜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