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坚果不能随便吃,这些食用禁忌要注意!

  冬季寒冷,食欲飙升总想吃点什么东西“补补”。坚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并且吃起来脆脆香香的,是男女老少都喜爱的一种零食。不过坚果可不是随便吃的,要注意以下食用禁忌。

  板栗含有很好的膳食纤维,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适量最重要。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食用,也可以做成菜吃,避免在饭后吃太多,摄入过多的热量。此外,新鲜栗子容易发霉,产生有害物质,霉变的栗子千万不能吃。

  葵花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每天吃一把葵花籽,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除此之外,葵花籽对预防冠心病、中风、下降血压、保护血管弹性有一定作用。但因为瓜子中含有一定糖分,因而糖尿病患者应谨慎食用。瓜子除含有蛋白质外,还有油脂,食用过多也会导致热量添加。尤其外壳会有盐等少许调料,不能一次吃得太多。

  开心果不易腐坏,可是储藏时间太久也不宜食用。此外,开心果含有较多的脂肪,肥胖、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

  甜杏仁含有维生素e和钙、镁、硼、钾等微量元素。此外,杏仁有调理胰岛素和血糖水平的效果。但肠胃不好的人少吃杏仁。

  榛子营养丰富,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珍果。榛子存放时间较长后不宜食用,并且榛子含有丰厚的油脂,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

  南瓜子中含有丰厚的泛酸,泛酸能够缓解停止性心绞痛,并具有降压的效果,但不宜一次吃得太多。高血压患者主张食用,不过胃热患者要切记适量食用,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花生味甘,性平;归脾、肺经。健脾养胃,润肺化痰。花生衣有增加血小板数量、抗纤维蛋白溶解作用,故高黏血症者宜去皮食用。花生消化吸收率较低,过量食用会加重胃肠负担,需引起注意。

  松子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尽管脂肪含量高,但所含脂肪大部分为亚油酸、亚麻酸等有利于健康的必需脂肪酸,此外,钙、磷、铁等含量也很丰厚。提示,如果寄存时间长产生哈喇味,则不宜食用。除此之外,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胃肠负担,需引起注意。

  腰果与其他坚果比较,含有的对人体不利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占到20%左右。因而,不宜吃太多的腰果。此外,腰果中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因而,第一次吃腰果的人,最好不要多吃,可先吃一两粒后停一会,如果不呈现过敏反应再吃。

  ◆消费提示

  一、坚果炒货易酸败

  坚果炒货由于脂肪含量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在原料和成品贮存过程中容易过度氧化,表现为产品过氧化值和酸价超标以及产品呈现哈喇味。摄入酸败食物易刺激肠道,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长期食用还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导致老年痴呆或肿瘤的发生。因此购买和食用坚果炒货应尽量做到如下几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坚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