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消费者不再偏爱黑五:电商刷虚假评价 商场玩价格套路

  据欧洲时报29日消息,源自美国百货公司的“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节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后式微,消费者不再沉迷于购买低价商品的狂欢之中,零点到商场门口排队的人逐渐少了。人们在做购物攻略的同时,也发现了商家的一些“套路”。

  欧洲时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称,消费者协会近日发起的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83件商品中,几乎所有商品都在一年中的其他时间与“黑五”期间的价格相同,甚至更低。

  如在英国百货公司Currys,一款三星音响在去年“黑五”的标价为299英镑,但一个月后,它的价格降低了49英镑。此后的6个月内,这款商品的价格至少13次定在了279英镑。

  英国零售市场研究机构Springboard的高管Diane Wehrle表示,商家在一年之内经常举行打折促销活动,加之消费者对“黑五”优惠力度的日益怀疑,使“黑五”的关注度逐渐降低。

  报道称,消费者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调查可以发现,黑五期间的商品并没有商家宣传得那样好。虽然打折期间是消费的好机会,但最好不要陷入商家的“圈套”,冲动消费,购买那些根本用不着的商品。

  报道指出,在英国,零售商和消费者都逐渐对“黑五”感到疲劳。虽然因英镑贬值,很多外国游客愿意赴英国消费,但很多商店已经决定取消今年的“黑五”活动。

  而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商家和消费者准备“黑五”购物狂欢之时,法国议会却因环保问题讨论禁止“黑五”的可能性。部分官员认为,“黑五”会引发“过度消费”、宣扬“疯狂的消费主义”,对环境保护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欧洲时报称,近年来,随着网购平台加入、购物节时间延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线上购物。

  英国《卫报》报道,Springboard预测,今年“黑五”期间,选择到购物中心、百货公司购物的消费者将比往年减少4.5%。

  英国TechRadar网站报道,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以网购为主的“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2005年在美国横空出世。延续“黑五”的购物热度,一个周末过后,“网络星期一”期间的商品价格甚至比“黑五”更便宜。如英国的百货公司John Lewis、Currys、Argos等,都会在此期间上线最大幅度的降价。

  不过,外媒报道,检测虚假评论工具Fakespot显示,在包括亚马逊沃尔玛和丝芙兰在内的网站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在线评价都是虚假的。报道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开始打击违规者,议员们也在敦促亚马逊监管其线上评价。此外,本月苹果公司从其在线商店撤销了所有产品评价和评级,但并未给出任何解释。(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黑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