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家车企推出“快递到车“服务 尚需指定快递公司配合

  当快递员到达车辆停放位置,找到车辆。他会拿出手持设备,确定车牌号码和车牌信息是否与订单一致。在设备上,还可以看到“寻车鸣笛”的按钮,快递员如果找不到车辆,可以通过这一功能,找寻车辆。找到车辆之后,车主点击设备上“开启尾厢”按键,尾厢就会开启。此次测试,停车场是露天,信号满格,但快递员仍然是点击了三次,才成功打开尾厢。

  测试过程二:停放有考究 不放贵重物品

  在快递员操作过程中,无需用户在远程进行授权。在用户下单选择“快递到车”这一功能时,快递员就获得了一次开启尾厢的机会。理论上,尾厢开启之后,外部人员就获得了进入车厢和开启其他车门的机会。所以,选择“快递到车”的一大前提,就是不能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

  选择“快递到车”,车主也有需要应尽到的责任,即:车内不能有人,也不能有宠物。因为,快递员在开启尾厢的时候,注意力全放在本职工作上。如果突然有一只狗从后排跳出来乱吠,那就是十足的“惊吓”,而不是“惊喜”——真会吓死人的。此外,选择“快递到车”,要大致估算一下尾厢的容积,不能购买超过尾厢容积的商品。与此同时,要将尾厢收拾干净,尽量不要多余的物品。

  要提醒一点,将车辆停放在快递员易于操作的地方:不能将车辆紧挨着墙壁、绿化灌木丛、树木等障碍物停放,要让尾厢有开启的角度和空间;不能将车辆停放在有巨大落差的台阶旁边,如此,即便尾厢开启,快递员也没有站立的地方。

  简单来说,要换位思考,如果你是快递员,你需要什么的空间才能将包裹送到尾厢里面。

  测试总结:

  “快递到车”对软件和硬件系统没有太多技术上的要求,更多是汽车企业和快递公司之间能够达成协议,确定好流程,解决安全问题。目前,愈发多的本土车型追加“快递到车”功能,而合资车企也在积极布局,开展类似的服务测试。而大型电商网站也不愿缺席这场盛宴,投身其中。

  可以预见,将来会有更多车型提供这一功能,也会有更多车主选择这一功能。科技改变生活,像“快递到车”这种小创新、小进步,只有积跬步,才能致千里。因此“快递到车”这一功能如车企能够提供,身为车主的你不妨尝鲜。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周伟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