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夜经济“只有深夜食堂?夜游夜览成扩大内需新动力

  夜间经济:拉动消费 扩大内需新动力

  夜间经济不只是夜市上的消费,文化场景下的夜游、夜观、夜览同样需求强烈。

  此次发布的《夜间经济发展报告》显示:比起夜市美食街的诱惑,夜间节庆和文化场馆的演艺活动更为消费者所向往。

  夜幕下的武汉,一艘名叫“知音号”的复古轮船停靠在长江码头。天南海北的游客,换一身旗袍或者长衫,登上“知音号”游轮,置身于民国时期老汉口的氛围之中,既是观众,也是演员。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 迪蒂: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也是第一次感受中国。“知音号”看起来非常令人振奋,我已经迫不及待登船观看。也许这代表了历史中的片段,我也想对此有更多了解。

  尝汉味品民俗、品诗画武汉的烟火味儿;登“知音号”览灯光秀,已成为很多旅客夜游江城的优选。和长江口岸的炫目多彩不同,郑州的建业电影小镇多了一份冬日的温暖。

  为了让游客在冬夜里游玩安心暖心,小镇准备了棉斗篷、围巾免费提供给游客穿戴。另外在巡游的五条线路上,都悬挂了造型各异的灯笼照明,沿街的姜茶、烤红薯、炒栗子等冬日美食巧妙地融入电影小镇主题剧情之中。 

  游客 李先生:这个里边非遗的东西非常多,来玩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这种我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东西还能够学习、能够体验,我感觉非常好。 

  河南建业电影小镇负责人 闵闵:全天的游客量夜晚占到了三分之一,而且夜晚游客的质量更高,消费的客单价也相对高,游客参与夜经济这种热情高涨,也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美团、银联多个机构的统计,2018年,中国夜间演艺和旅游演艺的场次达到近8万场,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9%以上。总票房已经占到整个演出市场票房的20%以上。观演人数全年达到4000万人以上,同比增长20%。(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夜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