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女作家指责苏宁易购欺骗消费者 0点24点傻傻分不清

  今天

  我们来讲一个“有趣”的消费故事

  一名女作家

  在使用支付宝卡包里

  苏宁易购休闲零食券的过程中

  被告知优惠券过期

  明明写着20日24点到期

  客服却坚持认为是0点

  事情就这么拉锯着......

  为使用优惠券

  消费者专门下载苏宁易购APP

  北京市民林宛(化名)出版了一本小说,在圈内是一位名气不大不小的“作家”。11月21日,林宛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讲述了她在使用“苏宁易购休闲零食券”的遭遇。在她看来,一张小小的优惠券,背后却充满了消费者维权道路上的艰辛。说起这起遭遇,林宛说,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事情的起因要回到3天前。11月20日早上,林宛在翻看支付宝卡包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张“苏宁易购休闲零食200元券”。

  “当时我想着可以买点零食,就按照提示一步一步下载了苏宁易购的APP,并且一一授权。”林宛说,从来没有使用过苏宁易购的她,根本没想到后面的遭遇。

△林宛下载的苏宁易购APP界面

  这张优惠券的信息显示,有效期为2019年10月1日0点--2019年11月20日24点。但林宛在完成下载APP、注册授权后却发现,这张优惠券根本使用不了。

△APP显示优惠券已于“0点过期”

  “虽然标注的是11月20日24点到期,但我几次尝试,发现都提示过期。”

  林宛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她当时以为自己的手机不兼容,换了家人的手机再次尝试发现,还是一个结果:“此优惠券已过期”。

  “懵了”。林宛说,当时就觉得,如果这不是她一个人的遭遇,苏宁易购的做法有涉嫌欺骗消费者的嫌疑。“我下载安装APP,注册授权使用,但却使用不了这张优惠券,这是不是诱导消费者注册使用苏宁易购?”她说,这是她的第一感觉。

  0点24点傻傻分不清

  客服坚持说20日24点就是0点

  为了验证自己的第一感觉,林宛选择联系苏宁易购进行验证。打了客服电话后,客服的回答让她觉得“血压有点升高”。

  “我在电话里提出了优惠券不能使用的问题,客服跟我说,他们认为,优惠券上写的日期是11月20日24点,等于就是20日的0点。”林宛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当时她询问客服,这是不是可以代表苏宁易购的说法,对方说当然可以,因为这是苏宁总部的电话。

  在林宛提供的与苏宁客服的电话录音中,客服甚至向她反问:0点和24点,难道还是两个点吗?

  与上述客服沟通无果后,林宛于当晚22点27分再次致电苏宁易购客服询问情况。可这一次,让她觉得更离谱的事情出现了。

“这名客服告诉我,苏宁易购没有和支付宝有过任何合作,通常放券都在在苏宁金融的易付宝中。”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在林宛与客服的对话录音中听到,客服还声称,可以自己联系支付宝问一下情况,苏宁易购没有在支付宝上面做优惠活动。

  林宛再次质问“优惠券”上的信息显示是“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表明是在支付宝卡包中领取的优惠券。客服才表示,优惠券有可能是卡包里的优惠券,并开始询问具体的日期情况。

△支付宝认证苏宁易购企业页面

  “这名客服最后说,0点是0点,24点是24点,但却无法解释为什么不到24点,优惠券就不能使用了。”

  林宛说,对方一直没有解释清楚,为什么在有效期的优惠券却显示过期。

  林宛在电话里质疑,苏宁易购套取消费者信息。“如果不是这个优惠券,我根本不会下载成为苏宁易购的用户,当我填完信息,注册苏宁易购APP后,却发现优惠券过期,这不是套取用户个人信息的行为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苏宁易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