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港媒:南极中国游客一年超8000人 平均费用5万至20万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遭遇的南极旅游问题,凸显这个非常规旅游市场正在升温  上周,在一家加拿大旅游公司宣布遇到财务困难之后,至少120名中国富豪的南极旅游计划泡了汤,肯特·蔡就是其中之一。

  这起事件凸显了中国富人对非常规旅行体验的胃口越来越大,并且愿意为此花大钱。出于在社交媒体上炫耀旅行经历的心理,大量富裕的中国游客避开了欧洲和美国相对安全的地方,转而追求前往更有冒险精神的目的地,比如极地地区、珠峰大本营和亚马孙雨林。

  “这是一种对我们自我价值和成功的认可”,蔡说。他与来自长三角地区和重庆的6个朋友一起预定了这次南极游。他们要么经营外贸公司,要么是制造业或房地产企业高管,年收入在50万到200万元人民币之间。

  另一位匿名游客称,南极之旅(每人)1.4万美元的报价很合理,“我甚至准备了一面旗,上面印着我公司的宣传标语。当抵达南极时,我会展示出来”。

  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统计,在2018—2019年的南极夏季(每年10月底到次年3月底),总共有56168名游客参观了南极洲广袤的冰原和冰川,其中超过8100人(15%)来自中国,而2016—2017年时是3000人,中国成为南极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

  2018年,中国游客的南极之旅平均23天,每次旅行费用在5万元到20万元人民币之间。价格因游客抵达南极的方式不一样而不同,要么从南美的合恩角出发乘船经过冰冷的德雷克海峡,要么从智利或者阿根廷乘飞机。

  中国游客人数暴增并非没有带来问题。南极洲的大片区域被指定为专门保护区,是企鹅、鲸鱼和海豹的栖息地,越来越多的各国游客引发了对环境影响的担忧。

  2018年初,中国政府要求个人和旅行社尽量减少对南极环境影响,禁止捕猎动物、收集地质样本或者干扰野生动物,游客不得留下固体垃圾,违者将被列入黑名单,3年内禁止前往南极。

  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丽塔·陈表示,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两三年,前往南极的中国游客将稳定在每年8200人左右。(来源:环球网 作者He Huifeng,陈一译)

搜索更多: 中国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