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猪肉价格连续两周环比下跌 “二师兄”涨价到头了?

  连续两周环比下跌,是否意味着猪肉价格已经“涨到头”了呢?卓创资讯生猪行业分析师李晶对中国网财经表示,11月上中下旬,猪肉价格整体将呈现“一跌、一稳、难涨”的走势。从现在到月底,上涨的空间不会很大。

  至于是不是“涨到头”,李晶表示,具体还要看国家的政策,有小幅上涨的可能性,大涨的阻力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偏大。

  政策密集发力稳猪价

  国家对于猪肉保供的政策是非常“给力”的。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仅在9月,国家就10余次出手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连开3场高级别会议,七大部委在文件及发布会上提及有关生猪生产、猪肉价格等表述多达400余次。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口猪肉132.6万吨,同比大幅增加43.6%。

  11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下一步,要落实好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继续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清理各地不合理禁养规定,利用北方玉米丰收等条件更好保障南方养猪大省饲料供应,发挥好储备调节作用,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生产,确保市场供应,规范市场秩序,遏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地方政府也积极出台猪肉保供稳价措施。11月1日,安徽省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除了对猪肉供应自给率有明确目标外,还包括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养猪场(户)和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加大支持力度。此外,安徽省还将增加猪肉储备调节能力,适时投放猪肉储备。

  11月8日,天津多部门共同制定《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的实施方案》,提出对核心育种场和新建种猪场引进种猪每头给予1000元补贴、完善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完善保险政策等。(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张紫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