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备战“双十一” 快递公司增添了哪些新技能?

  杭州11月8日电,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为应对包裹高峰,各大快递公司已完成全网自动化设备的联调。据菜鸟网络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快递业已累计建成超过5000公里的自动化流水线,以保障物流效率,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天猫“双十一”物流总指挥赵剑介绍,在物流“数智化”趋势下,行业自动化设备数量持续激增。以圆通速递为例,仅2019年上半年新上马的自动化设备数量就比历年总和翻了将近一倍,在圆通广州中心,为保证快件顺利中转,广州区域今年投入上百万元对出港件进行了分库分流,并设有5台新型自动化设备,预计1小时可以扫1800票,还设有21个装车位,高峰期间预计分流170余万票。

  中国邮政集团寄递事业部电商平台处处长高洪生表示,为了更好迎战今年“双十一”期间邮件的峰值处理压力,集团公司在南京、合肥等20多处重要节点城市新增自动化分拣设备,预计近期将新增1000多万件处理能力。

  顺丰速运工作人员李姹红介绍,顺丰提前45天开始储备临时人员,据今年预计业务增量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临时人员将同比增加70%,预计11月11日至20日10天的时间里,整体收件量较去年同期增加75%。

  据介绍,通过自动化流水线,包裹能自动进行全国流转,避免了人工手动分拣,有效地提高了包裹运行效率,提升了快递送达时效,就像让包裹从以往走乡村公路跃升到乘坐高铁。

  为高效应对“双十一”包裹高峰,“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对自动化流水线的创新不断出现。百世快递自主研发的“风暴自动分拣系统”,融合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智能终端、图像处理等多种技术,实现了全智能分拣;韵达快递率先引入了交叉带自动分拣系统,该系统全程仅需扫码一次,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分别推出“小黄人”和“小蓝人”分拣机器人,用更便捷的部署方式来推动行业自动化;中通快递则在全国各网点将单层自动分拣线升级为双层自动分拣线,单位面积效率持续攀升。

  业内人士分析,“数智化”的电子面单也助推快递行业进入自动化、智能化的爆发期,快递自动化显著提升了物流效率。2019年上半年,菜鸟平台上运行的包裹平均时效比去年同期快了近5个小时。(来源:新华社 记者 黄筱 张璇)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