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关不掉的开机广告

  “双11”到了,买台大电视应该是不少家庭的计划之一。不过,近日曝出智能电视关不掉开机广告,让消费者可犯了难。到底是买电视看广告呢,还是看广告送电视?

  说起大平板电视,确实是物美价廉的大家电的一大代表。两千多元钱,就可买台65英寸的大平板,并且许多产品还整合互联网电视功能,联网、点播视频等功能强大,被统称为智能电视。不过,这电视搬回家打开一看,往往得先看一段广告,少则十几秒,多则半分多钟。你还急不得、恼不得,因为无法关闭或跳过。难怪有人叫苦:想看球赛球都进了,开机广告还没播完!

  江苏消保委通过调查,就发现有7个主要电视品牌有强制开机广告。恼人的开机广告为何关不掉?背后自然是利益驱使。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电视机以低廉的价格卖给你,当然要通过其他渠道赚回钱来,开机广告就是其一。试想下,低价铺货的电视终端数以万计,等于给商家多了一个上好的媒介资源。开机广告给智能电视厂商带来了高额利润,广告费甚至高达180万元/天。这个隐藏的利润来源,厂商岂肯轻易放过?

  放眼来看,类似的强制捆绑销售其实已十分眼熟。比如头几年一窝蜂似的智能手机预装软件,就是同样的做法。把知情权、选择权交给消费者,才是这些智能家电厂商应该做的事。

  针对消费者和消保委提出的整改意见,有些厂商表示将整改升级,落实一键关闭广告功能,也有的企业态度消极,一拖了之。

  强制的广告,强制的预装软件,实质是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侵害,根本是厂商对于消费者权益的漠视。“消费者是上帝”这句话,真正从口到心,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来源:杭州日报 郭峰

搜索更多: 开机广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