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家长跟风、资本跟进 谁是少儿编程热的幕后推手?

  北京11月6日电 题:“不学未来成文盲”,一年学费一两万元……谁是少儿编程热的幕后推手?

  “未来的文盲,就是现在不懂编程的小孩”“不会写代码就丧失了网络生存能力”……近来,大量引发家长焦虑感的少儿编程广告,充斥于自媒体和公共场所。“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继奥数、英语之后,少儿编程成为最新教育培训热点。少儿编程如此火爆,谁是幕后推手?家长是否应该让孩子学编程?

  势头迅猛:家长跟风、资本跟进

  “未来的文盲,就是现在不懂编程的小孩”……近来,类似言论以广告或软文的形式,频频出现在自媒体、公共场所及家长群里,且愈演愈烈。一些名人纷纷为相关培训站台。这一切给少儿编程笼罩了一层高端、前瞻的色彩。

  据了解,少儿编程课程分为两类,一类是面向6岁以下孩子的简单机器人拼搭式教育;一类面向6岁以上小学阶段的儿童,以图形化、模块化的编程语言在编程软件里创作情景动画。

  少儿编程课花费不菲。记者调研市场发现,以7岁孩子每周上1节课为例,线下课程一般一年1万到2万元,线上课程一年多在5000元左右。

  北京的罗女士在开学季给孩子报了机器人培训班。“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班上很多同学都在学机器人,我们不想输在起跑线上。”罗女士说,“现在的小孩子都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未来世界会变成什么样谁都不知道,让他们从小接触编程应该有必要。”

  记者近日在天眼查上检索显示,360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里含有“少儿编程”,其中,在一年内注册的公司有190余家。

  某投行教育行业分析师孙瑞桃说,目前超过60家少儿编程培训企业公开融资,编程猫、核桃编程、西瓜创客等在近两年均宣布亿元新融资,以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和北极光创投等为代表的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好未来、新东方等上市教育企业都已“入场”。

  少儿编程培训机构北京橙旭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说,我国少儿编程今年的市场规模大约有50亿元,未来两三年内预计还将有3到4倍增长。

  火热背后:政策导向、资本驱动、机构贩卖焦虑

  少儿编程培训为何如此火爆?

  首先是政策鼓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认为,人工智能教育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让青少年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战略需要。

  2017年7月国务院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目前,北京、重庆、广州等地教育部门都出台了人工智能课程逐步进校园的规划。浙江省从2017年开始,包括编程的信息技术已经纳入高考选考科目。在政策鼓励下,资本纷纷进入少儿编程培训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少儿编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