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阿里声明:下架电子烟产品 天猫淘宝已屏蔽关键词

  蓝洞新消费报道,11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在天猫官网发布声明,称配合监管合规要求,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声明发布时间为2019年11月7日凌晨。

  蓝洞在天猫、淘宝APP搜索电子烟等关键词,均显示无相关商品服务,部分品牌店铺也已经关闭。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总局在联合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通告显示,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工信部消费品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目前,我部正在按照部门职责,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和论证,推动出台规范引导电子烟行业有序发展的管理措施。”

  随着天猫、淘宝屏蔽电子烟关键词,意味着中国主流电商平台均响应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此前,京东、拼多多已正式屏蔽和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二手交易APP闲鱼、转转均已屏蔽电子烟关键词。

  以下为阿里巴巴声明全文:

  阿里巴巴:配合监管合规要求 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10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附件一),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2019年11月6日,根据该通知要求,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关于立即关闭电子烟店铺、下架电子烟产品的函》(附件二),要求阿里巴巴集团即日起关闭平台上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

  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阿里巴巴一以贯之的准则。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阿里巴巴一直都严格要求任何店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禁止电子烟类产品以未成年人或者学生群体为营销推荐对象,禁止在宣传信息中出现含有学生、学校、少年儿童等文字、图片的素材内容。此外,阿里巴巴也早已在全网电子烟产品页面增加了未满18岁群体的购买劝阻信息,并上线电子烟交易拦截功能,识别并阻断18岁以下消费群体购买电子烟的通道。

  阿里巴巴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为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针对电子烟的监管要求,平台从即日起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禁止电子烟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广告投放,同时做好商家咨询及消费者售后保障服务,感谢广大商家理解并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

  2019年11月7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搜索更多: 电子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