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祥鹏航空被投诉:行李箱被强制托运 同款却能上飞机

  由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共同推出的航空公司评选活动“金凤奖”正火热进行中,旨在为消费者评选出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

  目前,在此次评选联合主办方黑猫投诉平台上,祥鹏航空投诉量为45件,位列航企第七,低于中国南方航空的126件和东方航空的128件,值得注意的是,祥鹏航空回复率较高,45件投诉中已回复37件,已完成21件,满意度为3颗星。

  三个月内托运相关投诉多达15件

  在祥鹏航空的45件投诉中,涉及到托运问题的投诉达到20件,并且投诉日期多为近日,从8月到10月三个月的时间,祥鹏航空涉及托运的投诉有15件。可以看出,祥鹏航空在托运方面存在问题亟待解决。

  有匿名网友投诉称,自己小于20寸的行李箱被“要求强制托运”,但在飞机上看到其他乘客20寸的行李箱并未“被托运”,乘客要求祥鹏航空退回行李托运费。

  对此投诉,祥鹏航空回复称,公司自2016年7月1日开始施行“行李差异化服务”,将行李价格从票面剥离开来,但并未提及匿名网友提出的更大规格行李箱可以不托运问题。目前该匿名网友尚未回应,投诉仍在进行中。

  另有一位匿名网友同样就类似托运问题进行投诉,表示自己购买祥鹏航空机票后,被告知无托运行李额,但可以手提10kg以内20寸以内的行李箱。于是匿名网友自己整理了行李箱,并反复确认行李箱符合标准,但到了机场,却被告知行李箱不符合规定并被收了110元的托运费。无独有偶,该位网友同样表示,“上飞机后看到有比我的箱子更大的行李箱在飞机上。”

  对此祥鹏航空回复,公司规定手提携带行李尺寸为20cm*40cm*55cm,并且表示“在机场设置了手提行李尺寸测量框”,需要注意的是,祥鹏航空回复中,并未提及除了行李箱尺寸外其他托运原因,也并未解释匿名网友所提及的比他更大的行李箱为何不需要托运。

受体

  目前,该位匿名网友已回应,表示“再也不会坐祥鹏航空”,并给出2颗星的满意度评价,投诉显示已完成。

  网友@宝哥哥大头 投诉称,祥鹏航空柜台打票工作人员,以箱子不符合标准为由,禁止他携带20寸登机箱登机,要求对行李箱进行托运,并且收取一个箱子140元的费用。在登机时他发现,机舱内有和他“一模一样”的行李箱,却未托运。对此他表示,“祥鹏航空有欺骗乘客和强制消费的嫌疑。”

  客服效率低,赔偿款不到位

  此外,祥鹏航空客服的工作效率低、态度差,补偿款不到位也常常受到乘客投诉。

  有匿名网友投诉称,祥鹏航空航班延误后不妥善处理,并且克扣赔偿款。他表示,祥鹏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延误时间长达16小时,致使旅客行程受损,且未给予妥善处理,只赔偿100元了事。该名网友称,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的有关规定,航班延误8小时以上赔偿标准为200元/人,“祥鹏航空利用消费者信息不对称,恶意克扣旅客赔偿款,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极大侵害。”

  对此投诉,祥鹏航空回复,要求该名网友提供航班具体信息,网友表示已在投诉内容中提供过,“不要反复让客户提供浪费消费者时间。”目前该投诉仍在进行。

  另外有网友@Adjoining老王 投诉称,祥鹏航空凌晨发短信无故取消航班,且客服表示全额退款,但是保险费不退,此外该名网友还称“客服态度极差”,祥鹏航空一直未告知取消航班的原因。目前祥鹏航空尚未就此投诉回复。

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祥鹏航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