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湖南587家受监测企业国庆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0%

  “十一”黄金周假期,湖南人消费热情高涨,折射出假日经济市场的广阔空间,体现了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省商务厅对全省587家零售、餐饮企业进行监测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

  省商务厅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氛围浓郁、市场秩序良好。

  天气良好,长沙市各大商圈节日气氛浓厚,直播国庆大阅兵、送国旗、推出促销海报,吸引了大量客流,大部分监测企业销售额有所提升,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销售同比增长70%,客流增长20%。邵阳市重点监测的超市商品销售达3620万元,同比增长10.2%,烟酒、食品、土特产、水果等食品尤其畅销,销售额是平时的2至3倍。岳阳市步步高(步行街新天地店)销售额预计同比增长15.1%,大闸蟹、冬枣、猕猴桃、百草味坚果等国货品牌受追捧。常德市对城区11家重点商场超市的监测统计显示,黄金周期间共实现销售额10060万元,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10.7%。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绿色消费理念不断普及,低碳环保节能型产品受青睐,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平衡车、海尔智慧家庭等智能产品销售兴旺。支付加快移动化,支付宝、微信支付、翼支付等无现金付款方式,既方便还有奖励,实现无现金消费。假期充裕,不少人选择出门“走走”,或者走进电影院,全省文化休闲消费热情高涨。

  假日是婚庆、团圆、会友高峰,全省大众化餐饮生意兴隆。婚宴消费仍是黄金周餐饮市场热点,湘潭市13家重点流通监测餐饮企业中,婚宴占到餐饮总收入的七成。本地特色品牌生意火,长沙市火宫殿、新长福、新玉楼东、筷乐潇湘等各大旅游星级餐馆接待量同比明显增长。岳阳市井水巴陵连锁店高朋满座,鸽王天下一座难求,食尚坊座无虚席,白杨坡夜宵街、炮台山烧烤街成为夜市的主场。与此同时,“网红”餐饮也备受追捧。以优质服务著称的海底捞,24小时热销不间断。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国金街等地,茶颜悦色等网红小吃店和奶茶店前排起长队。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柳青青)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