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庆旅游经济全面爆发 5万亿大市场活力十足

  多地接待游客数大幅增长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4日消息,国庆假期广东旅游市场持续繁荣,截至10月4日15时,该省纳入统计的10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65.1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广东各地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景区接待量明显上升。

  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假期第四日,全省人气爆满,累计接待游客791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南岳、韶山、崀山、岳阳楼君山岛、武陵源、东江湖、凤凰古城等数1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10月1日至4日,纳入监测的景区(点)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岳阳、郴州、怀化、湘西、邵阳、永州旅游收入增速达20%以上。

  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方面获悉,国庆长假前四天,贵州省共接待游客3959. 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1%和38.43%。其中,全省纳入监测的113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95.37万人次,门票收入1.01 亿元,省内自驾游客比重超过60%。

  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全市各类国庆文化和旅游活动持续推进,底蕴丰厚的文博展览、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多姿多彩的节庆旅游活动,让全市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热情、喜庆氛围愈发浓烈。其中假期第四天,魅力津城迎来了旅游高峰。经对本市主要文化场馆和景区景点监测显示,4日当天接待游客120.85万人次,前四天累计接待游客494.31万人次。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3日,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5万人次,实现总收入307.45万元,同比增长4.4%;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8万人次,同比增长6.67%,实现总收入4880万元,同比增长8.4%;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31.12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总收入661.49万元。另外,省博物馆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3%。10月2日,长江游览(船长9号、知音号、两江游览、轮渡)共接待游客8.68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62.14万元。10月2日—3日东湖绿道共接待游客8.4万人次,实现总收入45.99万元。

  从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国庆假期前四日,庐山景区接待游客92.42万人次,同比增长7.3%,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7%。在众多景点中,庐山博物馆成为接受革命历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网红景点,仅前四日,就有超5万名游客在此参观学习。

  据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统计,景区在10月3日当天共接待游客11.2万人次。今年以来,喀纳斯景区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21万人次,同比增长51%。

  红色旅游受到追捧

  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市民休闲聚集地设立了大型LED显示屏,开通了电视直播信号。“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等70组彩车,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展出,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国庆最热网红。

  北京、井冈山、遵义、南昌、延安、嘉兴、广州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旅游扶持政策持续加码

  国务院办公厅8月2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意见》要求提高消费便捷程度。到2022年,实现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除现金支付外,都能支持银行卡或移动支付,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程度明显提高。

  《意见》要求强化政策保障。用好各类资金支持各地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并重点对试点城市、示范城市予以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地方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增加优质消费供给。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支线航空、通用航空服务。鼓励各地利用老旧厂房开设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落实土地支持政策,完善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探索开展旅游景区经营权、门票收入权质押以及旅游企业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林权抵押等贷款业务。促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引导保险业金融机构根据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开发种类丰富的保险产品。

  9月16日消息,发改委会同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药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国际医疗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发展,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提出到2025年,先行区在建设特色技术先进临床医学中心、尖端医学技术研发转化基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到2030年,医疗服务及科研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充分形成产业集聚和品牌效应,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

  海南日报9月27日报道,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举行。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通过聚焦主要内容、抓好培育消费热点、开展促销活动、推出惠民举措、加大宣传力度等工作,切实扩大旅游消费。

  在政策的扶持下,国内旅游市场必将更加繁荣。

  来源:Wind资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