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旅游消费升级 专家:休闲游、夜游经济渐成新趋势

  国庆假期来临,旅游市场变得火热。而如今的旅游市场与以往也有不同,休闲游、周边游、亲子游、夜游经济精彩纷呈。假期期间,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门票降价措施。那么在旅游消费升级方面又有哪些新的趋势呢?

  长江证券社会服务行业首席分析师 赵刚:就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来说,单从旅游行业来看,随着景区门票的降价,包括餐饮、住宿、交通其实都有一个明显的受益。这就涉及到国务院推动的全域旅游的一个概念,旅游消费升级对整个区域的经济都有一个带动作用,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是各个地方的交通条件持续的在改善,个人的汽车保有量也在持续的提升,带动周边游、亲子游持续的爆发。每个长假基本上各个地方的交通都非常拥堵,其实都是周边游的带动。

  第三点是从传统景区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在旅游经济学里面其实有一个理论,人均收入在5000美元以上的时候大家更喜欢从以前的观光游往休闲度假游转变。老百姓有钱了,收入提升了,对休闲度假游或者不是那么累的一些旅游活动其实更感兴趣。比如,近几年三亚变得特别火,也是这个原因。

  最后一点是“夜游经济”,也就是夜间旅游,也是国务院大力提倡的。随着国家通过各种政策持续的推动,会有效地推动整个旅游经济的发展。(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