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去年全球旅游业增速3.9% 8年跑赢全球经济增长速度

  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日前在杭州举办。本次活动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欧洲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亚太旅游协会六大国际机构合作支持。来自中外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驻华旅游机构、世界旅游联盟全球会员、旅游业界学界的嘉宾,共同探讨世界旅游和中国旅游的发展。

  搭建合作平台

  旅游业作为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旅游业增速为3.9%,连续8年跑赢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其中,中国旅游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

  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客源国,中国游客是全球最具消费能力的群体,中国庞大的出境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消费量为世界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红利。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杜江说:“在全球旅游格局中,中国旅游市场的体量、分量和质量愈发突出,国际话语权和领导力显著提升,成为改变全球旅游版图和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为中国向世界贡献旅游新理念、新倡议、新思路提供了全新路径。”

  世界旅游联盟是在2017年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旅游组织,旨在为全球旅游业界搭建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介绍:“目前,联盟会员总数已从成立初期的89个成长为198个,涵盖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总裁亨利·季斯卡·德斯坦说:“中国已成为我们的第二大市场,希望和世界旅游联盟紧密合作,共同面对世界旅游的快速变化和挑战。”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在改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实现旅游业持续稳定增长、助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的过程中,世界旅游联盟应发挥积极推进世界旅游治理机制改革、推动政府与旅游企业对接、促进旅游企业与学界对接、促进旅游企业之间对接等作用。

  发力旅游减贫

  旅游给游客带来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贡献。旅游业正在中国和世界的减贫事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李金早表示:“旅游扶贫是物质、精神双扶贫。中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扶贫特色和旅游产业特点的旅游扶贫路子。乡村旅游已成为中国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贫困人口脱贫的主战场和中坚力量。”

  世界旅游联盟把“旅游促进减贫”作为使命之一。在本届湘湖对话上,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发布了《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包括贵州遵义花茂村、河北易县狼牙山、新疆乌什、西藏林芝、宁夏六盘山、云南世博集团等30个优秀案例,为世界旅游减贫贡献了范例,传播了经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