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防商家借国庆推销伪劣产品

  “十一”假期将至,中消协根据近年黄金周期间的消费热点和消费纠纷重点,昨天发出2019年国庆消费提示。

  “十一”期间,部分景点可能会出现“爆满”限流的情况。为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外出旅游要关注景区游客流量情况,服从限流要求。消费者在线预订旅行产品的,还应考虑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流集中,部分热点区域包括景点门票、住宿等场所供不应求的现状,建议消费者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部分景点只接受在线预订或者预约服务的,尽量提前预订并及时确认,对景区的限制性条款应当事先知晓。所预订的宾馆饭店等场所也要事先向商家确认,避免出现进不了景区、住不了酒店等问题。要注意区分网络订房电话和实际酒店的电话,有些电话只是网络上中介或平台的电话,消费者最好直接联系到酒店确定住宿预订成功。同时警惕网络预订是否存在不合理的附件条款和选项。外出就餐要事先问清单价、数量、计量单位、相关服务费用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国庆假期正值商家“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各类商品的促销打折吸引消费者的方式五花八门。为此,网购商品应与商家约定送货或安装时间,防止商家因量大无法及时送货或耽误无理由退换货的时间。对虚假折扣或强制交易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及时维权。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扫码付款要保留好截图内容。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张楠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