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方便面市场持续回暖 销量超400亿包占全球近四成

  销量占全球近四成 营收利润双双增长

  方便面市场持续回暖

  “国民食品”方便面在去年成功扭转销量下滑的颓势后,今年继续保持回暖势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方便面销量占比已增至全球近4成,而世界方便面协会预测,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继续维持在以上。一度被严重“唱衰”的方便面,是否真能收复被外卖蚕食的领地?

  触底反弹后持续回暖

  除了经典的红烧牛肉面、老坛酸菜面和辣白菜辛拉面等,近两年间,超市里的方便面货架上还出现了藤椒豚骨、胡椒猪肚鸡等不少新口味。康师傅和统一甚至推出了均价达到25元的“Express速达面馆”和20元的“满汉大餐”等高端产品,创新升级之下,方便面市场的销售额也跟着上来了。

  2000年至2011年是我国方便面市场飞速增长的11年,年销量从178亿包一路增长至425亿包。但以2012年为界,受到外卖冲击、消费升级和健康饮食理念的影响,方便面逐渐“失宠”,年销量一路下滑至2016年的385亿包,回到了2010年的水平,人均年消费份数也从40份下跌至27份。

  2017年,国内方便面市场开始出现了回暖迹象,年销量增长4.5%至390亿包,2018年再次攀升至402.5亿包。根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22家主要方便面企业销售额达到515亿元,同比增长3.3%,营收和利润双双提升。

  康师傅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方便面业务营收达到115.41亿元,其中方便面营收同比增长3.7%。另一方便面巨头统一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方便面业务收入为42.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

  与外卖市场此消彼长

  曾经的康师傅和统一两个方便面巨头都没有想到,打败他们的不是另一家方便面企业,而是外卖平台。如今方便面市场的回暖,也与外卖市场补贴下滑的时间线恰好吻合。

  自2018年起,随着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两分天下”,外卖市场的竞争格局基本稳定,前几年外卖平台价格战下的补贴力度也逐渐消退。不仅满减优惠减少了,配送费、包装费和起送价格也都出现了上涨,几元钱一盒、既能吃饱味道也不错的方便面因此重新成为人们的代餐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方便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