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年费百元左右 在旅游平台花钱“买会员”值不值?

  年费在百元左右,可享有行前、行中、行后全场景服务

  在旅游平台花钱“买会员”到底值不值?

  近年来,在旅游消费领域,付费会员制商业模式发展迅速。8月30日,同程艺龙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在线旅游会员经济研究报告2019》显示,付费会员制正成为在线旅游会员经济新方向。

  旅游经济与自带“免费”基因的互联网结合,为何会打起“付费牌”?各大旅游平台如何吸引会员心甘情愿地掏钱?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花钱买会员到底值不值?《工人日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会员经济进入3.0时代

  会员在旅游行业并非新鲜概念,无论是发展较为成熟的酒店、民航业,还是近20年来兴起的在线旅游行业,会员制度的应用早已有之。

  “会员经济从早期BBS为代表的等级会员1.0时代,再经过以酒店航空公司为代表的积分服务2.0时代,如今已走到以付费为核心的3.0时代。”马蜂窝旅游网交易中心资深运营总监谢飞剑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在旅游经济崛起之前,酒店和航空公司面对的主要客群来自出行频次较高的商旅客。以积分为主要形式的会员制度可以让消费者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节约出行成本,并享受更好的服务。这些商旅客可以用消费积分兑换客房、机票产品和升房、升舱、超额行李托运等权益。目前,仍有一些在线旅游平台延续积分会员的方式。

  但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拥有庞大人群基础但消费相对低频的休闲度假游客逐渐成为旅游消费的主流人群,积分会员的高门槛已经无法满足新生代消费者那种“所见即所得”的消费冲动。

  在此背景下,能够即时享受会员福利的付费会员体系逐渐展现出优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邹统钎指出,在线旅游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使得整个行业的市场格局尤其是流量格局趋于稳固,企业继续通过“烧钱”获取新用户或转化竞争对手的用户变得越来越昂贵,对存量流量的精细化运营成为较为理性的选择。因此,伴随在线旅游行业仅20年的会员体系必然要升级,向更为完备的会员营销体系进化。

  各平台纷纷上线付费会员服务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不少旅游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付费会员服务,年费一般在百元左右,并围绕旅游行前、行中、行后提供全场景服务。

  今年5月,携程宣布升级其超级会员权益,权益总数将提升至18项。涵盖机票、酒店、火车票、汽车票、门票、租车、专车及外部交叉权益8大类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