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6款热销婴幼儿米粉测评:3款进口米粉铁含量不达标

  项目二:其他营养成分

  婴幼儿米粉是婴幼儿6个月以后逐渐引入除母乳外的其他食品的主要类型,必须为婴幼儿提供必要的营养素。

  国标GB 10769-2010规定婴幼儿谷类辅食必须包含的基本营养成分指标除了铁元素以外,还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钙、锌和钠。

  实验结果6款婴幼儿米粉基本营养成分缺失低于或高于国标要求 且6款样品均为外国品牌

  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三:水分

  婴幼儿米粉水分过高,会导致产品容易变质,储存时间变短,直接关系到食品的贮藏和安全特性。 按照国标GB 10769-2010规定,婴幼儿米粉水分限量≤6.0%。

  实验结果

  美国产的爱思贝1段有机米粉水分含量达7.85%,超过我国国家标准要求。

  项目四:额外添加的糖

  我国标准GB 10769-2010 允许选择添加糖类(蔗糖、果糖、葡萄糖、葡萄糖浆或蜂蜜),并限制其添加量,国标规定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的碳水化合物添加总量≤1.8 g/100kJ。欧盟指令(2006/125/ EC)对糖类的添加规定与我国一致。澳新法规中允许添加灭活肉毒杆菌的蜂蜜。

  本次比较试验通过检测额外添加的糖类(以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之和计)来衡量米粉中的含糖量。

  实验结果

  以上9款样品检测出额外添加的糖类,但含量均符合我国标准GB10769-2010的要求。

  详请见下图

  实验结论总体上看无论国产米粉还是进口米粉安全性能都比较有保证国产米粉营养成分更多更全国外米粉额外添加糖类更少-----

  -----建议消费者选购婴幼儿米粉时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结合产品产地、营养成分表与品牌选择合适的婴幼儿米粉。

  关于婴幼儿米粉的几个误区

  △婴幼儿米粉中单项营养成分含量并非越高越好

  婴幼儿米粉中添加的营养元素对宝宝的成长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很多家长存在着这样的误区,认为营养成分越高,对孩子的成长越好,这是非常错误的认知。只有营养成分均衡适度,才是对宝宝最好的。比如,营养成分脂肪摄取过量,尤其是饱和脂肪,脂肪在体内大量积累可导致肥胖;维生素A、铁摄取过量,可分别导致维生素A和铁中毒。

  △喂养宝宝时不要在婴幼儿米粉中添加糖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不要在婴幼儿辅食中添加糖,额外添加的糖除了增加能量外,不含任何营养素,添加糖类的饮食会影响婴幼儿味觉,增加长大后偏爱甜食的几率,进而可能导致肥胖和龋齿。额外添加蔗糖、葡萄糖和果糖的问题最大,因为它们很容易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快速转换成酸类,破坏婴幼儿乳牙敏感的牙釉质。应该让6至12个月的孩子尝试食物的原味,在味道的记忆仓库中储存更多的食物味道。

  △国外高铁含量米粉并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

  由于各国标准不同,一些原产国外的婴幼儿米粉铁含量是符合原产地标准的,但是对标中国国标,其铁含量远超国标,并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建议消费者选择婴幼儿米粉时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结合产品产地、营养成分表与品牌进行选择。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米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