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调查:45%的中国消费者称打算买更多中国品牌时装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8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本土时装在世界舞台上有属于自己的时刻 

  在上海连卡佛奢侈品专卖店里,国际知名设计师的产品如今和本土一些崭露头角的时装品牌同台竞争。

  这些相对较新的品牌并不是过去被人所知的廉价模仿品,而是在伦敦时装学院、中央圣马丁学院等西方知名大学受过教育的年轻设计师的产品。这是中国时尚产业得到(业界)承认且在质量和设计上挑战西方品牌的一个迹象。

  高端的、着眼于细分市场的设计师也不仅是那些成名的人。中国本土时装通过全国各地的百货商店走进了日常购物者的心中,一些平价时装品牌则正借助时尚的设计和网络影响力进军海外。

  中国一直是奢侈时装品牌的关键市场。根据麦肯锡公司的数据,2018年中国市场占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1/3。

  现在,中国时装市场的驱动力正开始发生转变。“过去,你需要西方的影响力,” 精确市场研究中心香港公司执行董事郑文良(音)说,现在国内时装品牌正“用他们的真实性讲故事”。

  罗德公关公司和精确市场研究中心最近的调查显示,45%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购买更多的中国品牌时装。

  尽管西方品牌仍受欢迎,但是一些购物者对品牌的来源地变得不再那么挑剔。“我看重设计和质量而不是品牌名字”,一名30岁的上海市民说,“我不关心衣服是不是中国品牌。”

  上海久光百货副店长前田茂树(音)说,中国品牌找到了消费者寻找的平衡点,“本土品牌在平衡质量和价格方面做得更好,销量日益增加。”(来源:环球网 作者AkaneOkutsu等,陈一译)

搜索更多: 时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