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人出境游新趋势:新私家团兴起 游客数翻倍增长

  北京8月13日电,“中国出境游正在摆脱大巴车大团队、闹哄哄各类人同团、千篇一律行程、行色匆匆走马观花、住得远吃得差的典型形象。”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的《2018-2019年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低品质的跟团游产品被逐步淘汰,一系列创新的跟团产品和服务方式诞生并流行。

  跟团游仍是国人出境游的主要方式

  报告显示,参加旅行社跟团游依然是出境游的主要方式。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年度出境旅游报告,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50.65%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出境旅游中愿意参加旅游团。

  这个数据与2017年有明显下降,但境外出游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从2018年携程组织服务的数百万出境游客看,报名跟团游与自由行、定制游的人数各占一半,出国旅游次数少、经验不足、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希望省心省力有人服务的中高收入人群,依然更热衷跟团游。

  数据显示,在所有的出境旅游者中,旅行社组织的规模也很大。从2016年旅游业公报看,经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的总人数就达到5727.1万人次,在当年1.22亿人次出境游客中占比近50%。

  总体来看,出境跟团游市场规模呈现增长趋势,特别是在线跟团游市场依然火爆。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跟团游产品出境的游客人数同比2018年增长了43%,涨幅明显,线下增幅也超过50%。

新跟团游的优势。图片来源文中报告

新跟团游的优势。图片来源文中报告

  跟团游摆脱低质低价,新私家团兴起

  在出境跟团游中,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跟团游正在摆脱“低品质、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的市场形象,走向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高品质的发展新阶段。

  据介绍,目前跟团游内容和形式已变得丰富多样,逐步消除人数多、自由度差、不灵活、服务差、购物多、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等劣势。“新跟团游”的品类逐渐发展为私家团、目的地参团、半自助、5钻高端游、主题化跟团产品等。

  报告称,和原来跟团游相比,私家团优势很明显:一家人独立成团,不与陌生人拼团,根据行程中的突发情况灵活调整行程安排,专车专导专享旅游资源,吃住行品质得到充分保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出境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