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出境游预计1.68亿人次 中国游客为世界旅游添活力

  携程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彭亮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游客对于私密性、灵活性、深度化、重体验等个性需求的不断提升,私家团、精致小团逐渐被更多游客接受。例如私家团,可以一家人独立成团,不与陌生人拼团,专车专导,旅游行程更灵活更深度,酒店和餐饮品质高,拥有24小时管家服务等。去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境外私家团的游客同比增长240%。目前该平台有数万条私家团产品,已覆盖61个国家,今年新增了摩洛哥、肯尼亚、巴西、智利、古巴、缅甸等国。

  为了满足中国游客对高品质的追求,境外多个旅游目的地不断挖掘中国游客的兴趣爱好和需要,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贴心的“欢迎中国”服务,如提供中文服务、手机支付、烧水壶、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餐饮、一张海外亲属的紧急联系地址以及酒店免费WiFi等,希望通过对细节的精雕细琢,能紧紧地抓住中国游客的心。

  “一带一路”沿线游热度上升

  今年出境游还有一大亮点就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度上升。中国游客更加关注这些国家的旅游资源,并在出行时优先选择这些目的地。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网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中国与意大利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后,意大利的旅游热度上涨28%。上半年,黑山的旅游热度上涨161%,卡塔尔和缅甸的旅游热度涨幅也超过100%。

  文化旅游是民心相通的重要实现方式之一,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纽带。马蜂窝旅游网行销策略总经理赵冉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中国游客迅速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带去了庞大的旅游市场空间,将为沿线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性价比高的东南亚地区一直很受中国游客青睐,这里最具吸引力的是海岛休闲度假游,如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黑山共和国是“一带一路”沿线最小的国家之一,但旅游资源丰富。以前,黑山在中国游客中的认知度较低。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前往黑山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得益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显著成效,昆明开通了与仰光、内比都、曼德勒的航线,芒市与曼德勒的航线也已开通。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得缅甸成为中国游客新的热门目的地。

  据悉,中国已和“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直飞航班,中国游客“走出去”更加便捷,预计到2020年,中国前往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量将超过1.5亿人次。(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出境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