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499元的飞天茅台进超市 不过想买到有点难

  6月21日,贵州茅台酒首批全国商超、卖场公开招商入围服务商进行公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中标后的物美率先进行了茅台酒投放。7月30日,“物美超市”在公众号发文,物美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成为茅台酒全国商超经销商,以每瓶1499元的价格针对物美电子会员,进行销售。8月3日起,物美超市开启扫码预售。

  至此,茅台入超计划正式落地。

  能否平抑终端零售价格?

  此次茅台酒进入商超,算是茅台渠道改革的重要一步。

  复杂的经销渠道造成飞天茅台终端价格混乱。这两年,茅台持续加强对经销渠道的管理,扩大直销渠道。

  茅台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减少437家茅台酒经销商。2019年上半年再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家。

  今年5月5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正式揭牌。茅台董事长李保芳5月在股东大会上回应设立营销公司质疑时就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茅台既有营销体系相对传统、单一,不适应、不协调、不灵敏等矛盾和问题越发突出。

  “成立集团营销公司,就是要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在推行大客户团购的同时,借助知名电商、商超等成熟渠道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营销渠道,健全和完善市场营销体系。”李保芳在会上说。

  因此,茅台选择了与物美等商超合作,首批配置600吨,物美享有120吨。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在8月1日-10日的10天里,物美计划分货量为1750箱,随后的三周,计划分货量均为1410箱。

  数百吨茅台投入商超,以1499元的限定价出售,很多人关心是否会抑制目前飞天茅台终端零售价居高不下的局面。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照目前的情况看,600吨的投放根本不足以平抑整个市场的价格。现在市场价已经炒到2700元左右,此番合作对市场的影响其实是杯水车薪,更多要看茅台在新零售这块后续如何加大布局。”(中新网客户端 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飞天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