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无印良品家具上抽检黑榜:产品材质用的假胡桃木

  北京7月18日电,北京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的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11件不合格家具样品中,6件来自无印良品。

  产品包括榉木衣架、低型餐桌、胡桃木实木椅、客厅餐厅两用沙发椅、边桌台、组合式木架等。除低型餐桌仅涉及耐磨性差问题外,其余5件均存在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问题。

  其中,3件产品标称为“胡桃木”,实际材质为“黑核桃”或“胶合板”;1件产品标称为“榉木实木”,实际为“水青冈”;另1件产品标称为“白橡木”产品,实际为“纤维板”。

无印良品家具上抽检黑榜:产品材质用的假胡桃木

图为涉及的无印良品家具不合格名单。

  由于消费者购物时,只能看到标签和小票(收款凭证),一般买到家才会拆开包装。北京市场监管局提醒,当遇到商品标签、收款凭证上显示的木材名称与实际不符时,要留好相关证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除了无印良品家具,此次宜家家具也有两款产品上榜,分别为儿童柜和儿童衣柜,均存在孔及间隙不合格问题。北京市场监管局提示,在5-12毫米的缝隙中,孩子的小手指容易别在里面,造成伤害。

  北京市场监管局表示,目前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予以查处。 (中新网客户端 谢艺观)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