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产品差异化留住消费人群 方便面市场悄然回暖

  另一家方便面品牌统一也在发力高端产品。在统一天猫旗舰店,月销量最高的是平均每盒20元的“满汉大餐”牛肉面,其次是同为高端产品的“都会小馆”真肥肠酸辣方便面和“香拌一城”干拌凉皮。记者发现,统一将方便面和生活面两种品类分开排列,生活面是去年3月推出的概念,与传统方便面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汤、料、味、面方面品质更高。

  在今麦郎天猫旗舰店中,“一菜一面”方便面、“老范家”速食面馆面等中高端产品也属于最热销的品类。

  产品升级刺激需求量

  集体泡方便面一度成为坐火车旅行的一景。但从2014年开始,中国方便面市场进入萎缩状态,直到2017年、2018年,方便面市场需求量才开始有所回升。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健康化成为了方便面品牌的救市“三板斧”。

  货圈全微数实验室近日发布的《方便面市场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康师傅和统一两家企业的方便面产品大多分布在5元至10元之间,康师傅旗舰店中产品在这一区域占到61.22%,统一旗下产品则有 60.98 %,对应的是中高端产品。此外,康师傅10元以上的超高端产品占到了6.12%,统一10元以上的超高端产品占到了12.2%。原本被视作低端食品的方便面早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向中高端布局的升级调整。

  中高端产品也成为了拉动方便面企业业绩增长的主引擎。康师傅2016年至2018年公布的各个季度业绩数据显示,高价袋面和容器面的销售额居于高位,总体上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而中价袋面和干脆面销售额逐渐萎缩。

  业内人士分析,消费者对方便面的刚需依然存在。随着消费分级和市场裂变,消费群体不断细分,方便面企业不仅需要不断开发新品种,增添各种能够出奇制胜的新鲜口味,还要通过更加精准的定位,赢得自己目标群体的青睐。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马婧 赵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方便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