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玖富集团旗下网贷产品被指阴阳合同 涉嫌变相高利贷

  贷款过程现“阴阳合同” 被指变相高利贷

  “我当时要借的是1.5万,但是后来合同生成后的数字是1.8万还多”,陈晓晓向媒体回忆道,“我给(玖富万卡)客服打过电话他们就说服务费之类的。”

  其实,像陈晓晓这样在不知情情况下被玖富万卡收取高额“服务费”的情况并非个例。中新经纬客户端在聚投诉平台上看到,集体投诉“玖富万卡平台擅自改写借款合同,收取高额利息及高额服务费”的已有近百人,涉及玖富集团的投诉量达1.12万件,解决率为64.52%。

玖富万卡集体投诉情况 来源:聚投诉

玖富万卡集体投诉情况 来源:聚投诉

  据集体投诉发起人逯先生描述,玖富万卡在未通知借款人的情况下,制造虚假合同,擅自添加修改借款账单让借款人还款。逯先生介绍说,借款后借款人不仅需要偿还本金及正常利息,还需支付服务费以及服务费利息,以各种方式变相收取高额费用,欺骗借款人。每月偿还本金、利息、服务费以及服务费利息,按照分期等额本息方式计算,实际偿还总利息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年利率。

贾先生的借款单 来源:投诉人

贾先生的借款单 来源:投诉人

  “借4万元三年要还8万多”投诉人贾先生在聚投诉上说,借款实际到账4万元,合同上的借款金额却写的是6.9万元,分36期还款,每期还2311.11元,还款总金额累计达到8.32万元。

  贾先生称,“之前向客服投诉过一次,当时回复说除非一次还清才可减息,可一个星期后又说不能减息了,没办法只能先还着了。”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某银行个人贷款计算器计算后发现,按照贾先生的借款金额,其还款年利率高达近56%。

个人贷款利率计算

个人贷款利率计算

  陈先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在玖富平台的借款利率已高于国家规定的36%,同时贷款存在合同诈骗,现在玖富催款电话打来,称不还款就威胁本人以及家人。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在发布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肖飒说,按照《民法》逻辑无法保护受害人权利,必须通过《刑法》来对相关平台或人员进行制裁。也就是说,该类案件属于公诉案件,老百姓需要到公安机关报案解决,如果在催收过程中遭受暴力等情况,也可以报警。

  针对上述问题,中新经纬客户端向珠海玖富消金科技有限公司发送了采访函,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中新经纬客户端 高晓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玖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