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618展示中国消费新趋势:“小镇青年”展露消费潜力

  京东的数据也显示,在“618”最受关注的手机消费中,几大品牌竞争激烈,苹果、华为角逐累计成交额冠军;荣耀、小米角逐累计销量冠军。整体上国货爆品不断刷新纪录,其中vivo、OPPO、一加等手机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小镇青年”展露消费潜力

  曹磊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购物群体,也有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强大的消费力量凸显的是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民经济三驾马车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6.2%,连续5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商务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8.1%,网络零售的增速则高达21.7%,整体比重也已经上升至18.9%。

  在消费大版图中,来自低线级市场的爆发力最为显著,成为消费带动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根据京东发布的数据,“618”期间,低线级市场消费爆发,全平台下单金额增幅为200%。在拼多多上,有近七成的“618”订单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奇瑞汽车、美的空调、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与苹果系列都大受三四线消费者欢迎。

  天猫发布的数据显示,“618”期间,天猫3C数码在三至六线城市的成交增速,比一二线城市高出40%。天猫618期间聚划算在三至五线城市的购买用户数和购买金额,同比增长均超出100%。

  曹磊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小镇青年”是各大电商今年争夺的目标客户,电商巨头们大力投入二线以下城市以及农村市场。曹磊表示,低线市场的消费者们尚有巨大的消费潜力等待释放,他们是市场的新生力量,也是中国经济韧性不断释放的强有力支撑。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倪 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镇青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