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秒杀“黑五” 中国消费和中国制造一样惊人

  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分析结果显示,下沉市场对于厨房烹饪(电火锅、电压力煲等)和厨房水料(咖啡机、豆浆机)的需求急剧提升。王涛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进程,下沉市场对于家居、个护类电器产品的需求将大幅增长,国产品牌应该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聚划算的数据显示,6月1日“618”开场以来,聚划算平台的智能锁销售同比增长454%,滤水器同比增长243%,蓝牙耳机同比增长1516%,车载小冰箱同比增长78%。这些数据都体现了三四五线城市乃至乡村地区的消费升级趋势。

  直播间购物是今年“618”的新场景、新标配。天猫数据显示,除了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在直播间疯狂剁手外,三线及以下的城市在“618”期间贡献了近一半的直播成交。其中,六线城市的直播成交占比甚至接近一线城市。购买最多的商品分别是面部精华、粽子礼盒和洗衣液。随着低线城市消费能力的释放,直播间也成为品牌触达下沉市场消费者的重要渠道。

  “618”的消费红利

  中国稳健的消费能力,为国外品牌创造了需求。到2019年3月底,淘宝天猫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54亿;拼多多电商平台用户达到4.43亿;京东到2018年底活跃用户3.05亿。这些人群构成了中国网购消费的主要动力。

  6月8日天猫国际进口日,开场首小时成交同比增长超10倍,许多海外优质商品首次登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等,都通过天猫618首次登上中国百姓的餐桌,且大受青睐。

  各大品牌将“618”视为上半年最大增长机会。据了解,今年有80%的核心品牌在天猫“618”上发布新品,京东“618”期间发布新品的比例则为90%。苏宁暂未公布新品发布比例,但安排旗下IP“苏格拉宁”携手三星、荣耀、雀巢、江小白、哈尔滨啤酒、农夫山泉等品牌发布IP联名款产品。

  中国品牌与电商联合定制的“新国货”持续升温。天猫”618“仅10天,宁波一家国产电动牙刷商家在天猫618第一分钟就卖出了14051件,当天16小时销量超过40万支。

  以前在中国仅参加过“双11”的苹果公司,今年首次参加“618”活动,全线产品参与打折,消费者最高可在官方旗舰店领取800元专享优惠券。6月1日,苹果天猫旗舰店仅用2分45秒成交额就突破了1亿元。

  今年“618”,广西台芒、百香果、红心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在互联网平台火热销售。一位参与拼多多平台百香果活动的商家表示,百香果刚开花时就已给果农下了定金,为保证品控,从地里采摘时就需要仔细挑选,销售时必须连夜发货。

  老字号借助电商平台焕发新生。光明乳业、冠生园集团、回力鞋业、豫园珠宝、上海凤凰、美加净等多家品牌联手电商共推“上海老字号新电商计划”。据蜂花方面介绍,2018年底至今年3月,蜂花在拼多多平台的增长规模超过400%。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刘育英 夏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