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秒杀“黑五” 中国消费和中国制造一样惊人

  从18日零时起,京东家电仅用2分36秒整体成交额就突破10亿元大关(人民币,下同),苏宁易购第一小时订单量同比大涨215%。阿里巴巴称,天猫“618”已经达到“双11”的量级,有100多个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6月18日当日,中国消费再一次显示出澎拜动力。

  继“双11”之后,“618”成为中国又一个秒杀“黑五”的网购狂欢节。

  中产的消费升级

  早在2010年,“618”就已经被商家们造节成功。经过10年的发展,“618”作为年中的一次大型网购促销的时间节点,越来越受到电商平台和品牌的重视。与年末的“双11”相呼应,“618”是一次消费热情的集中释放。

  新浪的一份调查显示,65%的被调查者在今年“618”期间“剁手”:40%的消费者消费额在1000元之内,14%的消费者消费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

  早在一个月前“618”就开始预热,补贴、折扣、满减,各种造势活动都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参与的商家,也从开始的京东,发展为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今年拼多多也加入了这场“商战”。

  不断创纪录的数据见证了“618”中国消费者的网购热潮。天猫6月1日就开始了“618”。6月16日,天猫大家电仅用 90 分钟就打破去年全天成交。美的、海尔、格力、奥克斯等家电品牌,迅速闯入天猫 618“亿元俱乐部”。小家电1分钟破亿,4分钟破去年一小时。

  18日第一小时内,苏宁订单量同比大涨215%。截至18日1时,累计超2358万人,瓜分5亿元膨胀红包。

  以高客单价为标志的“中产消费”,正成为“618”大促的核心驱动。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涛认为,生活类电器是中产消费新的增长点,将成为中国产业新的增长点。拼多多数据显示,在厨电产品线中,包括格兰仕、美的、九阳、苏泊尔在内的国产品牌已经占据的较大的高端消费份额;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于家居小家电(音响、加湿器、空气清新器)以及个护小家电(洁面仪、电子美容仪、脱毛仪)等产品的需求呈现直线上升趋势。

  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是产地直发的平价农产品最大的消费群体。自6月1日到6月12日上午11点,拼多多平台水果生鲜及农副产品订单总额超67亿元,其中,近70%的订单来自一二线城市。

  美团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来有为说,除有形产品外,服务是消费新增长点。网络订餐、在线旅游、移动支付等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发展潜力巨大,今后将成为拉动我国国内消费增长的重要途径。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程实表示,今年4-5月,虽然在外部风险冲击之下,中国市场出现了大幅度回调,但是大消费主题保持坚挺、逆势而上。“愿意花”和“有钱花”两大条件预计将得到持续改善,范围更广、层次更多的消费升级将成为一个数十年量级的确定性趋势。

  他认为,至2030年,中国有望跻身全球规模前二的中产消费市场,并且随着“80后”至“00后”渐次成为社会中坚,消费倾向扩大化、消费需求多元化料将是大势所趋。

  争夺“小镇青年”

  今年“618”,“下沉市场”成为电商巨头们争夺最激烈的战场之一。阿里方面通过聚划算、淘抢购等淘系11个营销平台,宣称“开启史上最大投入”,助推品牌商家加速下沉;苏宁通过5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让好产品下沉到乡镇;京东发起“LBS城市接力赛”活动,覆盖国内360多个城市,从城市覆盖数量上来说是以下沉市场为主。

  目前,中国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力正在崛起。不少汽车、手机等品牌,都投入巨大资源布局这些市场。以手机为例,OPPO、vivo在全球的出货量都进入了前五位,这离不开中小城市与农村市场的支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