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电信“零元购”承诺泡汤?

  现实生活中,消费返全款这样的好事你遇到过吗?这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近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松原分公司(以下简称电信松原分公司)给出了答案。该公司所属的一个手机卖场开展的“零元购”消费全返业务,让消费者曲先生没吃到“馅饼”,却真正地体会到陷阱的滋味。一年来,曲先生多次维权未果,弄得身心疲惫。6月4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赶赴松原市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投诉——

  “零元购”免费午餐成空

  近日,吉林省松原市民曲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投诉称,去年4月,他参加当地电信公司天翼手机卖场开展的消费全返活动时被忽悠,至今维权未果。

  据曲先生介绍,2018年4月30日,他行至位于松原市铂金路的金钻百货公司对面时,看到天翼手机卖场正在搞活动,吸引了很多人。他好奇地走上前去看个究竟。原来,该手机卖场是电信松原分公司开办的,正在开展“零元购”消费全返活动,现场购买商品一分钱不用花,只不过参加活动的商品是一些斐讯的小家电产品,并非电信产品。

  在该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下,曲先生动心了。最终,他花了5794元购买了体脂秤、路由器、空气净化器、手环。这些商品消费金额全返的时间从两个月到3个月不等,只有空气净化器是12个月。

  另外,在该手机卖场工作人员的“热心”推荐下,曲先生还办理了手机套餐业务,捆绑了翼支付。工作人员承诺,使用翼支付,在指定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每升优惠0.3元。此外,曲先生还办理了手机主副卡绑定业务。办理时,工作人员称,仅仅需要主卡缴纳套餐费用,副卡不用缴费。

  购买了这些小家电产品及办理了手机套餐业务后,曲先生以为捡到了大便宜,因为商家说好了过一段时间就能把钱全都返回来,自己一分钱都不用花。然而,事实证明,曲先生高兴过早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陷入了一个大麻烦。原来,到了约定返钱的时间,曲先生到该卖场去取钱,只返还了购买体脂秤的599元和空气净化器的499元,其他消费的4696元并没有返还。曲先生询问不返钱的原因,卖场方面没有作出解释,只是让他再等几天。

  此后,曲先生多次前往该手机卖场,都没有拿到消费全返的钱。更让他气愤的是,在使用翼支付给爱车加了几个月油后,中国石油的几个指定加油站拒绝继续给予优惠了,原因是电信公司方面欠账。另外,曲先生办理的手机主副卡绑定业务,手机卖场方面也食言了。因为曲先生查询后发现,一张不需要缴费的副卡也被扣费了,而且扣了16个月。

  调查——

  天翼卖场涉嫌超范围经营

  自从“零元购”消费全返的承诺泡汤后,曲先生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始走上了维权之路。他多次找到该手机卖场和电信松原分公司,希望对方履行承诺。然而,一年多来,他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手机卖场方面也未给出拒绝消费全返的合适理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电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