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杭州一家“海底捞“被要求整改?原因是垃圾分类没做好

  陕西西安:垃圾分类齐参与 积分兑换享实惠

  除了这些一次性餐具,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只有正确处理这些垃圾,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少一些污染。在陕西西安,不少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正在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他们都有哪些好的垃圾分类经验呢?一起来看看。

  作为西安市垃圾分类示范单位之一,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在办公大楼里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快一年了。在这里,大家以科室为单位,各自把办公室的垃圾分类回收后换取积分,台账就贴在回收箱上。

  陕西西安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后勤科工作人员 黄军:我这上面,有时候给大家发各个科室积分表。大家一看,我们少了,对(积分)多的是一种鼓励,对少的是一种鞭策。

  黄军告诉记者,单位里垃圾量最大的就是各种废旧书报文件、硒鼓墨盒等。以前都是不定期请人来拉走。推行垃圾分类后,大家自行整理,扎成小捆贴上对应的二维码投放到垃圾箱就可以换取积分。2018年6月,全单位积分不到3万,而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现在积分已经高达29万。积分可以换取文具等办公用品,既解决了垃圾又节省了办公开支。

  陕西西安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后勤科工作人员 黄军:干净了、整齐了。街办的各个科室现在对垃圾分类都比较熟悉。

  同样的鼓励模式,在西安部分小区则是利用物联网加智能回收的方式。在西安长安区书香林苑小区,一个小朋友正在使用“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输入手机号码后,选择投放类型,对应的箱门就会自动打开。机器识别称重后,会换算返现,将现金返还到手机上。记者看到,多个类别的回收箱已经投满。

  小区居民:玻璃瓶扔进去可以(再利用),这样可以赚钱。

  小区居民:有的东西可以二次利用,没必要浪费。平时我们家就是一些生活垃圾,衣服呀,我都是分类开。

  日本:垃圾分类很严格 违反规定受重罚

  治理白色污染、推进垃圾分类,不仅需要鼓励和引导,更需要有规矩的约束,在这一点上,我们的邻国日本,可以说是世界上垃圾分类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那么日本的垃圾分类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不妨一起来参考一下。

  国外这些好的垃圾分类经验,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垃圾分类绝不是一件小事。唯有从制度建设、教育引导、习惯培养等多角度下手,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才能真正促进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小习惯透视大文明,我们也呼吁,大家在处理垃圾时,要放弃过去简单粗暴的处理方法,换一种细致精细化的处理方式,让每一种垃圾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归宿。

  来源:央视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垃圾分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