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端午假期迎消费热潮 你今年贡献了多少?

  以短途游为主,高铁出行成首选

  除了民俗游外,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比如杭州西湖、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深圳世界之窗等景点依旧火爆,以1到3天的短途游为主。

  综合在线旅游及民航出行大数据分析,端午小长假,80、90后是出游主力军。从客源分布上看,上海、苏州、广州、北京、无锡、杭州、常州、南京、武汉、深圳等是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的十大客源地,“新一线城市”占据半壁江山。

  从出游行程上来看,端午出游仍然将以“1至3天”的周边游为主,占比达58%。在出境游游客中,也有部分游客选择“拼假4天凑9天长假”去海外度过假期。

  在出行方式上,高铁是端午小长假中短途出游的首选。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全国铁路昨天预计发送旅客1497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23列。高铁游也带动了高铁沿线酒店、民宿、景点等的预订,“高铁+酒店”、“高铁+用车”、“高铁+景点”等产品销售火热。受短途自驾游和城市周边出行影响,全国高速公路的拥堵程度达到平时的两倍。

  居民消费需求在假期集中爆发

  张建平说,端午节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居民的出行、消费需求得到集中释放。而随着暑假即将到来,我国消费市场将再次迎来消费热潮。

  不光是端午小长假,包括暑假,居民的消费会得到比较集中的爆发,包括衣、食、住、行、游方方面面的需求。国内的消费需求巨大,暑期对于中国消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区间。

  来源:经济之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端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