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端午节吃粽子喝白桦茸 西伯利亚白桦茸引领中俄健康文化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日行动”,要么外出旅行,要么回家省亲,或者依然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身在家中,吃粽子这一传统民俗在端午节必不可少。糯米的芳香与不同佐料的融合,让今天的端午节变得更加“有滋有味”,见证着新时代下人们的幸福生活与美好。

  但是,吃粽子也是有讲究的。专家提醒,“糯米具有粘性,不易消化,建议大家不要空腹食用,每次食用也要限量。而那些患有三高、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的中老年人,更要有节制,食用粽子要以健康、养生为前提。”

  吃粽子+喝白桦茸 健康又美味

  糯米粘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过量食用,易引起腹胀不适。因此,大家在吃粽子时,可以搭配食用一些白萝卜水或麦芽水,来促进消化,也可以食用一些青菜、木耳等具有通便功能的食物。当然,也可冲泡饮用白桦茸茶,以此来增加肠道活力,促进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并起到清脂降压、控制血糖的作用。

  “俄罗斯人喝白桦茸,就像中国人喝茶一样普遍。亿万棵白桦树,为俄罗斯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宝贝白桦茸。在俄罗斯人看来,日常冲泡饮用白桦茸可以此降低高热量饮食结构带来的健康威胁。”长期从事俄罗斯白桦茸贸易与健康研究的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介绍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下俄罗斯白桦茸被引进至中国市场,俄罗斯人喝白桦茸这一独特的养生习惯也开始影响到中国人,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加入其中,营造出中俄健康养生文化友好交融的新氛围。

  据了解,白桦茸学名桦褐孔菌,是一种主要寄生在白桦树上的药用真菌,其主要成分与我国的灵芝极为相似,为俄罗斯民间古方,主要分布在北半球北纬40°~50°即俄罗斯西伯利亚、北欧、日本北海道、中国黑龙江等高寒地带。目前,全球还没有人工培育、种植白桦茸的先例,属野生资源,且极为珍稀。拿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原始森林出产的白桦茸为例,由于气候极寒,每2万株西伯利亚白桦树,经过5年才能产生一颗菌株,菌株生长10年以上营养成分才足够充沛。

  “我们当年就可以吃上新糯米包出的新粽子,但要喝上原料纯正、品质优良的俄罗斯白桦茸,可能要等上15年。”长期使用俄罗斯西伯利亚白桦茸的忠实用户张先生打趣地说。粽子的美味与“棕叶醇香”,加上白桦茸的木质桦香和大自然的味道,将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加令人向往与期待。

  端午节送礼  白桦茸更“有面儿”

  端午节访亲探友,看望长辈,健康好礼必不可少。在“吃粽子+喝白桦茸”健康搭档与美味的感召下,我们又该如何选择白桦茸呢?健康专家表示,原产地生产、原产地包装的俄罗斯西伯利亚白桦茸值得推荐。

  以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从俄罗斯原装进口的西伯利亚白桦茸为例,其原料采集自贝加尔湖畔的伊尔库茨克原始白桦林,且只选择生长年限在15年以上的优质白桦茸原料投料。并率先将超微破壁粉碎、超临界低温萃取、低温真空干燥等现代化工艺用于白桦茸的精制,由此开发出100%水溶性白桦茸提取物,产品达到微纳米级,充分去除粗纤维、灰分等无用杂质,用温开水冲泡可以完全溶解,无任何沉淀和残留,无论是工艺技术还是产品纯度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不仅如此,该西伯利亚白桦茸还率先采用了内外瓶双层中空的创新设计,可以更好保存产品,减少产品与空气接触产生的氧化反应。并将世界先进的全息防伪追溯系统用于白桦茸的包装识别,用户使用手机扫描防伪码,可以查询到西伯利亚白桦茸俄罗斯国家登记证明、俄罗斯原产地证明、俄罗斯植物检疫证明、中国海关货物报关单、中国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资质信息。创新的包装设计和人性化的产品使用体验,让西伯利亚白桦茸送礼更“有面儿”。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并不是只做西伯利亚白桦茸的进口贸易,而是赴俄投资白桦茸。2015年,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知名白桦茸企业俄罗斯西伯利亚天然野生植物有限公司达成战略性合作,双方共同投资在伊尔库茨克建设白桦茸技术研究中心和现代化生产基地,实现进口俄罗斯白桦茸从原料到现代化工艺的双重品质保障。

  粽叶飘香传万里,端午佳节又来临。作为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传统节日,包粽子、划龙舟等民俗内容必不可少。而今天,在中俄贸易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时期,俄罗斯西伯利亚白桦茸正在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与健康养生的“新伙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